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北京市商业学校首届贯通班全部通过转段 即将进入大学学段
2019-07-03 17:06 千龙网


3日,北京联合大学-北京市商业学校举办高水平师范生贯通培养项目阶段育人成果汇报暨首届贯通班转段仪式活动。图为学生情景剧表演。千龙网记者 陈晨摄

千龙网北京7月3日讯(记者 陈晨)“三年前我考入了北京市商业学校‘3+2+2’贯通班,经过三年的学习,今天我即将迈入北京联合大学继续学习,直到完成本科学业。”3日,在北京联合大学-北京市商业学校举办高水平师范生贯通培养项目阶段育人成果汇报暨首届贯通班转段仪式活动现场,2016级贯通班小学教育专业刘晶同学告诉记者,她通过贯通项目,直接进入大学阶段学习,节省了时间和精力,中职阶段的学习使她的专业素养和综合能力得到了很大提升。

记者了解到,2016级北京联合大学和北京市商业学校携手在小学教育和学前教育专业联合开展“3+2+2”基础教育师资人才贯通养项目,为北京市首批贯通养试验项目。该项目学制七年,学生入学后1-3学年在北京市商业学校学习,经转段考试合格后,4-5学年直接进入北京联合大学高职阶段学习,6-7学年通过专升本考试进入北京联合大学本科阶段学习,完成学习任务且成绩合格者,取得北京联合大学普通高等教育本科毕业证书及学位证书。


3日,北京联合大学-北京市商业学校举办高水平师范生贯通培养项目阶段育人成果汇报暨首届贯通班转段仪式活动。图为嘉宾为学生颁发职业素养护照。千龙网记者 陈晨摄

值得一提的是,北京市商业学校首届贯通班107人参加转段,全部通过,其中侯依彤等8位同学获得现场转段环节全免资格,学校为她们颁发了职业素养护照。学校还为这107名同学颁发“未来教师”航班专属登机牌,登机牌上写着“不忘初心,不负青春,坚持梦想,砥砺前行”十六个字,寄托着学校全体领导和老师对2016级107名贯通学子的谆谆教诲和叮咛嘱托。

活动中,同学们别出心裁的用校园情景剧的形式,通过16级贯通班两位优秀学生刘晶和侯依彤的视角,带大家回顾了三年来同学们成长的历程,再现了未来教师们不忘初心、不负青春的奋斗经历。故事从学校特色品牌育人活动晨读晨训开始一天的学习,16贯通小学教育1班通过表演朗诵《无论你的生活如何卑微》和一首《友谊地久天长》的合唱,不仅表达了三年难忘的友谊,更是一展未来小学教师的职业风范。古典舞《壮丽河山》更展示了学生们扎实的专业基本功,突出了幼儿教师的艺术技能。

“通过今天贯通项目的汇报交流,可以明显感到教师、学校、家长、学生对贯通教育的高度认可。”北京教委职成处王东江处长表示,市教委也将进一步从政策上加强对学校的支持,增强全社会对教育改革的获得感。

责任编辑:闫莉青(QL0005)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