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聚力成长 启育未来--红黄蓝幼儿园2019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2019-07-08 14:46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聚力成长 启育未来——红黄蓝幼儿园2019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近日,聚力成长启育未来——红黄蓝幼儿园2019高峰论坛在南京启幕,来自全国各地红黄蓝幼儿园的投资人、园长和管理者齐聚一堂,聚焦行业痛点难点,分享成长智慧和经验,共同探讨中国学前教育的创新发展之路。

(红黄蓝幼儿园2019高峰论坛成功举办,来自全国各地园所的管理者共同探讨幼教新发展。)

史燕来:以创新实现突破与发展红黄蓝教育机构创始人、总裁史燕来结合时代和行业态势,通过对政策的深入研读和园所案例解析,探讨民办园如何拥抱变化、提升品质,以创新实现突破与发展,同时分享了未来教育新趋势以及未来领导者的核心素养。

(红黄蓝教育机构创始人、总裁史燕来分享发表《以创新实现突破与发展》主题演讲。)

什么是教育创新?史总提到在本周三与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赫克曼教授的会面中,赫克曼教授指出,教育的本质在于人的发展,真正的教育创新非常注重孩子、家长和老师之间的良好互动,新技术可以为儿童提供更加个性化的教育服务,但并不能改变教育的本质。史总强调,好的教育都是通往自由、公平、幸福的教育。不管是公办民办,普惠还是营利,内涵和质量才是持续发展的硬道理。以孩子为本,回归教育本质,普惠、普及、优质、安全是中国学前教育的关键词。史总提到,2018年之后发展逻辑正在改变,从机遇驱动转变为创新驱动。紧迫形势中依然蕴藏着创新发展的机会——教师培训、委托经营、服务购买成为新趋势,托育服务成为“新蓝海”、早幼教低龄化;在线教育崛起,素质教育逐步走向刚需。红黄蓝也在积极拥抱时代的变化,立足0-6岁学前教育不断进行跨界和创新,拓展新赛道,服务更多的孩子和家庭。目前红黄蓝以儿童成长和教育创新为核心,形成亲子早教、幼儿园、托育中心、家庭及素质教育四大事业版图,构筑全球化儿童教育生态平台,通过资源、课程、服务等多维输出赋能园所创新发展。改变,正在发生。史总带领大家一起畅想5G时代的教育是什么样子的。在她看来,未来的教育是以未来的思维培养未来的孩子,教育创新需要具备未来素养的领导者。未来领导者身上有四股劲儿,储劲、借劲、合劲、拼劲;未来领导者具备识别机遇、抓住机遇、利用机遇、发展机遇的能力。史总表示,20多年的坚守与耕耘,我们始终坚持以孩子为本,以创新为驱动,不断提升教育质量。我们的创新是以国家需要、时代需要、社会需要、家庭需要、用户需要而实施的教育创新;我们的梦想是成为承担社会责任的,专注儿童成长的,开放的、多元的、国际化的、生态化的中国学前教育创新践行者。

(红黄蓝幼儿园督培总经理、北京分公司总经理张锦受邀担任本次会议主持。)

(本届论坛上,为全国优秀园所颁发了安全运营奖、精益求精奖、孜孜不倦奖、天道酬勤奖、综合实力奖、品牌贡献奖、无私奉献奖等荣誉奖项。这是荣誉,更是责任,激励园所安全运营、优质发展,创造温馨、透明、快乐的幼儿园。)

(红黄蓝幼儿园第三届发展促进委员会委员无私奉献,积极搭建学习交流的平台,帮扶和带动周边园所共同发展,在区域内起到模范带头的作用。)

参会的幼教管理者庄严宣誓: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推广、传播红黄蓝品牌文化,维护红黄蓝幼儿园的合法权益。秉承爱心、责任、童心、创新的核心价值观,整合资源,连接共生,彼此赋能,形成合力,倡导奉献合作、分享共赢的理念,促进整体办园水平提升,推动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

把脉行业趋势赋能园所发展

王旭东:打造核心特色引领创新按照红黄蓝教育机构副总裁王旭东结合学前教育政策环境,援引大量的数据研究、发展报告和生动案例,分享了我国学前教育行业面临的新形势和发展机遇,为园所打造面向未来的核心竞争力指明道路。围绕“打造核心特色”、“提升运营管理水平”两个核心问题,王旭东从园所文化、师资培养、品牌特色、系统建设等维度进行了深度阐释。他提到,只有价值创造者才能突破重围,让孩子更好地成长,让中国家庭走向通往幸福的教育。

红黄蓝在近20年的教育管理实践中,一直在思考要给未来培养什么样的孩子?带着这个问题,红黄蓝的团队通过大量的研究发现,优秀人才往往具备爱运动、会游戏、好习惯、好品格等特质,而运动游戏化却是幼儿园教育活动中的薄弱环节。2019年,红黄蓝教育机构旗下子公司北京幼研汇联合美国S&S Worldwide公司共同发起的卡乐咪运动游戏化联盟,卡乐咪运动游戏化联盟是素质教育领域优秀资源共同体,以振兴教育发展为担当,通过创新的合作模式让总部、合伙人、园所连接起来,助力园所特色升级,打造园所的师资优势,借助丰富的团队运动游戏与智慧课程体系,让园所插上“运动”的翅膀,做“面向未来”的教育,成为新时代的幼教领航者!

匡华:体育运动中蕴含的是人格教育

红黄蓝教育研究院副院长匡华老师介绍了卡乐咪运动游戏化课程“以人格教育为本质”的理念,专业系统双螺旋的课程设计,“运动能力和社会性发展”的课程目标以及多样化课程形式,并且分享了课程落地实施的经典方案。匡华提到,体育以身体练习为基本手段,以增强人的体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是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儿童在运动游戏中学会赢也学会输,学会领导也学会被领导,学会做积极的自己,也学会做团队的一员,学会什么时候去竞争,也学会什么时候承认失败,在体育运动中蕴含的是人格教育。幼儿园是学习基本动作技能、培养终身锻炼习惯,塑造完整人格的关键期。卡乐咪运动游戏化课程秉持着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游戏为基本活动、拓展社会能力塑造优秀品格的教育理念,以全面发展婴幼儿的6大社会能力、24个优秀品格,5个身体素质发展、7大类动作发展为目标,以系统专业的教学活动、有趣丰富的游戏活动、简单多彩的亲子活动为载体,每个类别配套96节课程,形成288个详细教案,贴合幼儿兴趣特点、实现家园互动的多场景立体化教学体系,致力于培养德才兼备、身强体健的未来世界小公民。配套园所教学器材包、家庭游戏包,美国原装进口玩教器材,专为幼儿园和家庭亲子运动量身打造。卡乐咪运动游戏化课程不仅是运动的课程、游戏化的课程、社会发展性课程,同样也是百变组合式课程、发挥教师创造力的课程、发挥儿童想象力与创造力的课程。卡乐咪SGT联盟承担两个“十三五”国家级课题——教育部《健康中国背景下健康学校建设指标体系研究——运动游戏化课程的研究与应用》,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幼儿园标准化运营管理系统的研究与实施》。

李伟玲:构建新样态园本课程,引领园所内涵发展

红黄蓝幼儿园广深分公司区域园长李伟玲园本课程建设方面进行了长期有效的探索,她结合一线实践经验和大量主题方案教学案例,分享了园本课程的构建思路、实施策略、培养目标、发展评价等,通过打造园本特色课程,做到“园园有魂魄、园园有规划、园园有特色”。她提出,课程是教育事业的核心,目前园所的课程建设中出现了“碎片化”、“分散化”、“割裂化”、“无序化”等一系列问题。如何以园本课程支撑现代幼儿园的发展?在李伟玲的“原色教育”理念中,承载红黄蓝立体课程为孩子全面发展的底色、本土课程为孩子回归生活人文环境的本色,卡乐咪游戏课程为促进孩子人格发展的特色,从而构建新样态园本课程。在“原色教育”实施过程中,坚持整体性、主体性、活动性、发展性四大原则,树立正确的儿童观、教师观、学习观、发展观等,凸显“四大活动、主题探究、环境育人、家园共育”的课程实施途径,从课程、孩子和教师等不同维度进行评价,这是一个不断实践、教研、完善和提升的过程。

所有幸福的背后都是奋斗,所有守望背后都是热爱。广纳天下智慧,厚积而薄发;博采众家之长,择其精要而用之。让我们一起坚守初心,守望教育,点燃智慧,照亮远方!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