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纵观创新之城 品味人文海淀

2019-07-15 00:34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纵观创新之城 品味人文海淀

——“寻根之旅”夏令营之海淀特色篇

为增进海外华裔青少年对海淀的了解,由中国侨联主办,北京市侨联、海淀区侨联承办的2019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北京海淀营自启动以来,在行程中加入海淀元素,带领营员来到海淀,了解海淀在文化、教育、创新创业方面取得的成就,感受海淀特有的皇家园林文化和怡人的山水之美,在活动中体现海淀特色,对外讲好海淀故事。

“文化”与“教育”是海淀的“金名片”,这里以其独特的自然风光,深厚的文化底蕴,密集的高素质人才,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成为当今中国最富魅力、最具活力与创新精神的地区之一,是本次夏令营活动向营员展示海淀营特色的重要环节。三山五园、中关村、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在这些海淀地标的指引下,营员逐渐认识海淀,了解海淀。

清华北大的人文环境让营员们感受到高等教育圣地的庄严与神圣,文化的熏陶与感染激发了他们勇于探索新知识、努力成才的奋斗精神;在中关村创业大街的参观交流学习加深了营员们对祖(籍)国改革开放和中关村创新发展40周年成就的认识,感受到了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和科技创新的强大魅力,增强了对祖(籍)国的归属感、认同感和自豪感;作为三山五园的重要组成部分,游览颐和园让营员亲身感受到海淀的湖光山色之美和特有的皇家园林文化,在“淡妆浓抹总相宜”中认识了海淀的另一面。

游览名胜,认识海淀,海淀之行给营员们带来了别样的体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纵观创新之城,感受人文情怀,聆听海淀故事,“寻根之旅”,依然在路上。(海淀区侨联)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