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孩子的安全要当回事

2019-07-16 08:23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孩子的安全要当回事

读了贵报昨日评论《看护好孩子永远是第一重要功课》,笔者深有同感。连日来,淳安县失联女孩章子欣的案情牵动人心,更令人痛心,作为同处在淳安县的笔者,这种邻家孩子不幸所带来的痛心之感更为深切。

近年来,发生在孩子身上的各种意外事故频频出现,令家长们防不胜防、心有余悸。孩子年龄幼小,安全防范能力薄弱,很容易发生种种意外,作为监护人的家长,显然应该切实肩负起孩子安全监管的责任,不让孩子的安全存在监管真空。再如几年前广东佛山的“小悦悦事件”,最该承担责任的除了先肇事后逃逸的司机,还有小悦悦的父母,正是他们的疏于监护,才让一个2岁的孩子在环境危险的五金城里独自玩耍。

为最大限度避免悲剧重演,必须完善未成年人保护措施,让监护人尽责监护,为孩子提供一个安全环境。在让孩子学会独立的同时,要把重点放在培养自我安全保护意识上,要通过创设良好的生活环境,利用生动的生活和游戏,让孩子了解一些生活常识,学习一些自我保护的方法和技能,并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增强处理应急情况的能力,远离危险隐患。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