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奶爸学会这三招 等着娃崇拜你

2019-07-23 08:26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奶爸学会这三招 等着娃崇拜你

很多妈妈都会吐槽,爸爸不会带孩子。换尿布什么的都是小事了,主要还是因为,每次都照顾不好孩子,安抚不了孩子的情绪,也不懂得带着孩子学习,只知道疯玩,这样子怎么放心把孩子交给爸爸带?诸如此类的事情,简直是数不胜数,但是不妨从爸爸的角度看一下,每个爸爸也都是第一次当爸爸,自然会有照顾不周的地方。如果,爸爸总是被宝妈批评这做不好,那也做不好,难免会丧失信心,心里也会委屈得不行,还总觉得孩子和自己不亲近。其实只要做好这三点,就等着孩子崇拜你吧。

收好手机和情绪

父亲的陪伴对孩子来说是十分重要的。如果爸爸想和孩子拥有亲密的父子关系,那一定要保证每天有高质量的陪伴。但是,要注意陪伴的时候做好这两点:

首先就是收好手机,每天的陪伴并不是重点,而是要高质量。所以不要陪着孩子的时候捧着个手机,会给孩子一个错觉,那就是自己还没有个手机重要;

此外,收好情绪。身为男人,生活的压力一定是有的。所以在进家门前,一定要收好自己的负面情绪,保证推开家门,以真心的笑容去拥抱孩子。不要小看了这小小的情绪调节,也不要以为孩子看不出来你心情有多糟糕。孩子的感知力都是很强的,当他感受到你身上的负能量,很可能不愿意和你亲近。

进入孩子的世界

爸爸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大都扮演的是一个“玩伴”的形象。可是要记住,真正探索孩子的世界,才是关键。你不走进孩子的内心,永远不会知道孩子的内心有多精彩。

当你乐意放低姿态,去了解孩子的想法,并能融入孩子的世界,和他们一起想象,一起看动画片,并记住动画片里每个角色的名字和定位。当孩子看不懂的时候,你加以指点,你会发现,孩子对你投来了崇拜的目光。

在生活中,会有很多孩子不能理解的东西。但是,你通过孩子爱看的动画片,用里面的人物进行带入,孩子也会容易理解得多。晚上睡觉讲故事,也可以根据动画片加以改编,孩子也会十分知足地安静睡去。

耐心才能赢得孩子的心

很多时候,孩子会无理取闹或不听话,那是因为孩子慢慢长大,有了自己的思维和想法。当你自诩“高姿态”地教育孩子,可能会有短时间的效果,孩子出于害怕会短时听话,但是埋下的恶果是不可忽视的。所以,当爹的不要轻易发脾气,你没忍住怒火,就别怪孩子不敢和你亲近。要耐心地问一下孩子想要的是什么。

公园看到过一对父子,天看着就要下雨了,小孩子还非要趴在地上,不管爸爸怎么叫就是不起来。这位爸爸索性也趴下来,才发现孩子在看蚂蚁搬家。爸爸说:“你看蚂蚁都知道搬家避雨了,我们要不要也回家避雨呢?”于是,孩子很听话地跟着爸爸走了。

所以,只有让孩子感受到你愿意去了解他,理解他的想法,孩子也是很愿意接受你的意见和提议的,这样也会赢得他的心。

最后,不得不说身为男人,很多时候都会很忙,给不了孩子足够的陪伴,那么在一些关键的时刻千万不要缺席,不管是孩子的生日,还是学校的亲子比赛,或是孩子的第一次登台演出,这种对孩子来说是“里程碑”式的时刻,爸爸一定要在场,孩子也会感恩你的出席。

文/福林妈咪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