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王登峰:打造校园足球的升级版
2019-07-23 15:49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7月23日讯 23日上午,教育部举办新闻发布会,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介绍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工作,并表示下一步的核心是打造校园足球的升级版。

王登峰介绍,从2015年到2019年,五年的时间是第一阶段,校园足球工作坚守四字真言,做到普及做实、体系做全、保障做真、融合做足。现在打造升级版,就是要普及更实、体系更全、保障更真、融合要更足。

 他表示,校园足球工作的升级版一定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着力打造学校体育改革发展的排头兵。校园足球工作一个重要的使命,就是学校体育改革的先行先试者。过去五年,校园足球特色校的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数据比非体育项目特色校的学生体质健康水平更好,他们的意志品质和健全人格的发展也一定是有着非常显著的进展。所以,校园足球工作其实也就是代表着未来中国学校体育改革发展的一个方向。而校园足球过去这五年形成的经验,就是一要教会,二要勤练,三要常赛。下一步,整个学校体育改革发展,就要围绕着教会运动技能、经常性训练和全员参与的体育竞赛,这是以校园足球为排头兵的中国学校体育改革的一个新的格局。

校园足球走到今天,下一步该怎么走,王登峰说,就是要把建设一条中国特色的足球青训通道作为一项重要目标。夏令营是在普及的基础上,把全国范围内每个年龄组的最优秀拉出来、亮出来,同时又能够通过一系列的配套措施,对这些孩子进行额外的训练,这额外的训练就是让他们在周末和节假日接受高水平教练的指导和培训,要着力打造的中国特色的青训通道。

做强学校体育必须首先做强学校体育的师资队伍,做强学校体育的场地设施条件,而在这两个方面要实现教体更深入的融合,让体育系统里的优秀人才能够更多地进入到学校体育之中来,也把体育系统的优质场地资源共享给学校。”王登峰表示,教育部与体育总局将共推学校体育场馆向社会开放和社会体育场馆向学校开放的工作。

王登峰还提到,要不断充实参加体育锻炼、体育活动的激励政策。除了在升学通道上要做更多的扶持之外,最重要的是要建立一整套的学校体育、社会体育、竞技体育的荣誉体系。

责任编辑:闫莉青(QL0005)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