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老艺术家为京剧教师授业解惑

2019-08-01 10:20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老艺术家为京剧教师授业解惑

近日,中国京剧艺术基金会主办的“第八届艺术院校京剧专业中青年教师高级进修班”在中国戏曲学院举行开班仪式。朱秉谦、刘少泉、寇春华等众多名家将为100多位来自全国各地的京剧专业中青年教师授课。

中国京剧艺术基金会已经连续八年在暑假举办“全国艺术院校京剧专业中青年教师高级进修班”,这是“京剧传承与保护工程”中人才培养的重要部分。八年来,已有上百位老艺术家、老教师为近千人次的中青年教师倾囊教授京剧剧目课、基本功身训课、教学方法和独家绝技,使中青年教师终生受益。随着一批名家名师年事已高,这样的培训学习机会变得更加难得。 此次,进修班聘请了朱秉谦、刘少泉、王威良、寇春华、王晶华、李幼斌、马名骏、林懋荣等十一位老艺术家授课。这些授课专家大部分年逾八旬,但一谈到传承京剧艺术、培养京剧师资队伍都一点不惜力。中国京剧艺术基金会负责人表示:“老艺术家对京剧事业的挚爱和热情,正是我们举办高级进修班的动力。”

责任编辑:闫莉青(QL0005)作者: 牛春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