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感受冬奥魅力 首都中小学生讲述“我心中的冬奥”
2019-08-02 16:45

千龙网北京8月2日讯(记者 陈晨) “参加这次演讲比赛让我深刻了解了奥运精神,我要争做冬奥小主人,将爱国热情转化为励志学习,用实际行动展现北京青少年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2日,北京市举行中小学生“我心中的冬奥”演讲比赛。在各区、各学校选拔推荐的基础上,全市16个区及燕山地区的51名学生代表参加了市级总决赛,生动地展示了北京近年来普及推广冰雪运动、开展奥林匹克教育的成果。

记者了解到,本次比赛分为小学、初中和高中三个组别。在赛前,组委会专门组织参赛学生进行了为期4天的培训,参观了北京冬奥组委,探秘了鸟巢,接受写作、表演和演讲等方面的专业训练。比赛中,每一位同学用自己的语言、自己的视角讲述他们自己身边的冬奥故事,让在场的师生了解了他们心中关于祖国、关于北京这座双奥之城和关于奥运精神的感悟。

520503902

北京市举行中小学生“我心中的冬奥”演讲比赛。图为演讲比赛现场。千龙网记者 陈晨摄

比赛结束后,所有参赛选手在心愿树下表达了北京冬奥会的期盼和祝福。本次比赛虽然结束,但同学们将作为奥运的小使者,回到学校与同学和老师们一起分享他们的奥运旅程和故事。

据北京市教委体卫艺处副处长陈晓莉介绍,今年,市教委联合市体育局、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中心等有关部门,以“追梦冰雪 冬奥有我”为主题,在全市中小学范围内开展北京市中小学奥林匹克教育及冰雪进校园系列活动。系列活动面向全体中小学生的基础性、普及性活动,也有面向有冰雪基础学生的特色活动。

据悉,除冬奥演讲比赛外,2019年北京市中小学生奥林匹克教育及冰雪进校园活动还将继续在校园开展,包括“模拟冬奥会”、奥林匹克冬令营、冬季奥林匹克体验日、冰雪运动嘉年华、冰雪运动冬令营、冬奥知识竞赛等。

责任编辑:赵金明(QU0002)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