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孩子的暑假家长的“渡劫”?可能你还没有遇见TA

2019-08-02 00:47 消费日报网

来源标题:孩子的暑假家长的“渡劫”?可能你还没有遇见TA

暑期过半,暑假作业又成了许多家庭的焦点话题,关于家庭作业,孩子和家长之间有着永恒的拉锯战。在这件事上,家长的矛盾点在于,既不想“毁了”孩子的快乐童年,更不想因放任自流而“毁了”孩子的未来。所以,孩子的学习问题成了大多数家庭不得不面临的尴尬处境:孩子苦不堪言,家长焦虑不堪。

到底有没有一种方法能够让孩子真的爱上学习?这或许是所有家长心中不解的疑惑。不少家长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将希望寄托于学校或者机构,但往往忽略的一个事实是:其实家庭教育对孩子产生的影响远大于学校,家庭教育带来的影响往往会伴随孩子一生。

家庭教育对家长而言是个巨大的挑战,受教育程度、时间、精力都是很大的考验。如果有个能够帮助家长更好地完成家庭教育重任的助手,也许会让不少家长舒一口气。近年来,各种样式的儿童智能机器人应运而生,琳琅满目的儿童智能产品,都在向家长传达能给孩子提供最科学全面的学习内容。但事实上,对孩子来说,他们需要的不是冰冷的知识和回答,而是有温度、有情感的伙伴;对家长而言,家庭教育也不仅仅意味着学习,更是家长在孩子成长过程中的正确引导和高质量陪伴。

在儿童智能机器人这个市场下,名气最大的恐怕要数阿尔法蛋品牌,专注于这一领域的淘云科技在儿童语义识别以及语音合成等方面都掌握了核心的技术,能更准确识别孩子模糊不清的语言表达,其推出的阿尔法蛋系列产品也得到了市场和消费者的认可。今年四月,淘云科技还推出了“可行走”的阿尔法蛋·A10智能机器人,其提倡陪伴式学习,不仅为孩子提供丰富且适合的内容,更通过智能语音交互的方式培养孩子的学习兴趣,算的上是辅助家长完成科学家庭教育的一款“神器”了。

(图:阿尔法蛋·A10智能学习机器人)

依托科大讯飞强大的人工智能语音技术,结合儿童生活、学习场景,阿尔法蛋·A10 内置了更适合儿童的应用,在陪聊、陪玩、陪学习的过程中也激发孩子的兴趣点,甚至帮助家长发现孩子的天赋。阿尔法蛋·A10在语言天赋养成、教材辅导学习、编程兴趣启迪等方面都有着不俗的实力。

强大的英语学习功能,激发孩子语言天赋

现如今,很多家长深知,学习英语不仅可以提升孩子的沟通能力,更能开阔孩子的视野和思维,但没有语言学习环境是许多孩子学外语时遇到的一大难点。

对家长而言,儿童智能机器人在一定程度上能够解决英语启迪教育的难题。以阿尔法蛋·A10为例,它支持单词查询屏显,中英句子互译,英语绘本跟读和随时学的功能,还能对孩子的口语进行科学评测,孩子发音准不准,在线跟读评测就知道,错误发音能够及时纠正,营造出良好的英语学习成长环境,对日后说一口纯正的口语大有裨益。

(图:阿尔法蛋·A10智能学习机器人)

教材精准同步,课内知识辅导

“不写作业母慈儿孝,一写作业鸡飞狗跳”,如今家长被孩子的家庭作业难哭已经成为当代一大怪现象,但在家长抱怨孩子课程越来越难的背后,暴露的还是家长在辅导孩子家庭作业方面的焦虑感。

事实上,在辅导家庭作业的方面,家长更应该扮演引导的角色,至于家庭作业的“消磨耐心”的部分,可以交给智能机器人来搞定。阿尔法蛋·A10引入语文、英语的同步教材内容,满足孩子日常预习、复习需求。除此之外,阿尔法蛋·A10基于丰富的内容库,还提供智能查询功能,查汉字、近反义词、成语解析、数学公式、单位换算等,让做作业查资料,变得高效快捷。家长不必再担心自己的知识储量有限,配合阿尔法蛋·A10,让辅导孩子写作业不再是难题。

(图:阿尔法蛋·A10智能学习机器人)

可视化编程学习,简单入门培养兴趣

科技改变生活,这一趋势还在不断加速,启迪孩子的科学认知也成为了许多家长的小愿望。在这一方面,计算机编程融合了严谨的逻辑思维和趣味互动的方式,越来越成为启蒙孩子思维的新方式,不少小学甚至已将编程纳入正式课程,这也引发家长群体对编程教育的重视,但很多家长也发现,将编程的兴趣强推给孩子往往适得其反,也失去了编程教育最根本的意义。对家长来说,想要从小培养孩子的兴趣,儿童智能机器人也成为一个很好的切入点。

阿尔法蛋·A10就拥有这项特殊的功能——小学可视化编程学习,其采用入门级别编程模块,用不同的图形和色块代表动作、声音、时间等命令,轻轻拖动拼接,即可轻松完成创意编程设计,整个编程过程就像搭积木一样有趣。配合可移动功能,增加编程乐趣的同时还能提高孩子的逻辑思维能力,激发创造力。

(图:阿尔法蛋·A10智能学习机器人)

作为一款紧密贴合孩子需求的陪伴式智能学习机器人,阿尔法蛋·A10在满足孩子的日常学习需求、课外兴趣培养等方面都表现得不错,同时因为更能听得懂儿童语言做到与孩子更自然地交流,也能补足市面上众多产品不能满足的陪伴需求,那些正在被孩子无力辅导,也没时间陪伴所困扰的家长,也许阿尔法蛋·A10可以成为不错的选择。有了阿尔法蛋·A10,孩子可以畅玩一夏,家长可以轻松一夏。现在上手淘搜索“我要阿尔法蛋”,专属优惠、神秘大礼等你拿!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