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全国457名中学生参加模拟联合国大会

2019-08-06 09:42 中国青年报

来源标题:全国457名中学生参加模拟联合国大会

第六届全国中学生模拟联合国大会今天在绍兴落幕。来自全国51所中学的457名学生激战4天,经大赛组委会评议,安徽省合肥市第一中学等4所学校荣获“杰出代表团”称号,成都石室中学等两所学校荣获“最佳代表团”称号,何达等17名同学荣获“杰出代表”称号,詹卓静等9名同学荣获“最佳代表”称号,吴佳森等30位教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此次模拟联合国大会由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团浙江省委主办,团绍兴市委、绍兴市教育局、浙江省绍兴市第一中学承办。大会以“青年同担当,人类共命运”为主题,围绕打击非法武器贸易、全球框架下的网络犯罪治理等议题分设10个委员会开展活动,其中包括4个英文委员会、5个中文委员会和1个主新闻中心。为提高模拟联合国活动的实战性和专业性,大会邀请外交学院模拟联合国协会学生担任各委员会主席团成员,进行全方位学术支持,并首次组织10位包括资深外交官、相关领域学者在内的专业人士在各委员会进行现场指导。

活动中,青年学生们扮演不同国家或其他政治实体的外交代表,从国际热点问题出发,通过演讲阐述观点,并为各自的“国家利益”辩论、磋商、游说。会议期间,还开展了外交官讲座、学生领袖峰会、百名“未来外交官”绍兴行等特色活动。

责任编辑:陈晨(QL001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