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老师讲绘本教孩子防意外伤害

2019-08-12 08:50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老师讲绘本教孩子防意外伤害

近日,第17届北京国际图书节社区阅读主题活动在昌平区霍家营社区正式启动。“青春船长·法治启航”暑期安全教育《小斐历险记》读书会主题活动在小朋友们的欢呼中开始。

当天的活动邀请了来自霍营中心小学挂牌督学教师王铁英,为孩子们讲授《小斐历险记》绘本。除了讲述绘本内容,现场还设置了许多互动环节。

王老师讲到,绘本主人公小斐独自一人在家,面对陌生人敲门是否应该开门?在门外人说要求开门、给家长打电话又没人接时应该怎样做。孩子们回答的内容各式各样,有人说“发微信”,也有人说“可以拨打110”。王老师告诉大家,小斐的做法是找到妈妈提前留下的应急电话,让小区保安过来查看。

据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介绍,这个活动主要针对6至12岁的孩子,因为这个年龄容易遇到很多新情况,及时教会他们,可以增强他们的安全意识,保护自己。不过,记者在现场看到了年龄更小的孩子,家长说:“孩子刚四岁半,虽然现在不能全部听懂,但也想通过这么好的活动,让他从小有自我保护的安全意识。”

活动中,王老师还讲到了如果被小猫咪抓伤应该如何处理、摊鸡蛋锅里突然溅起油如何应对等等。有趣的是,当老师问如果油溅起应该怎么办时,很多孩子脱口而出“打110”“打119”……虽然并不完全正确,但是可以看出,孩子们对遇到危险应该采取的措施,还是有一些了解的。

霍家营社区第二党支部副书记孙悦表示:“这样的活动可以预防儿童意外伤害和安全事故发生,进一步增强家长和儿童的安全意识和防护能力,帮助广大儿童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假期。”

社区阅读活动围绕北京国际图书节“壮丽七十载,书香新时代”主题,将于8月份在全市多个社区、30个分会场集中开展丰富多彩的阅读主题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的阅读活动,整合阅读资源,打响北京国际图书节品牌,努力将公众的阅读行为从图书馆、书店,下沉到社区、单位、学校,把优质的阅读活动送到读者身边“最后100米”。

霍家营社区作为此次图书节活动的第一站与公众见面,北京国际图书节还将陆续在望京花家地南里站、顺义西辛站等30个分会场开展更加丰富多彩的阅读主题活动。

责任编辑:陈晨(QL001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