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紫光学大终止向深投控转让股权 清华控股仍为实际控制人

2019-08-13 09:08 千龙网

8月12日,记者获悉,紫光学大于近日发布公告称,公司实际控制人清华控股、紫光集团与深投控已共同签署《合作框架协议之终止协议》(以下简称“终止协议”),决定终止向深投控转让紫光集团部分股权的相关事宜。

紫光学大称,2018年10月25日,清华控股、紫光集团与深投控共同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清华控股拟向深投控转让紫光集团36%股权,并拟约定在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由清华控股和深投控一致行动或作出类似安排,达到将紫光集团纳入深投控合并报表范围的条件,以实现深投控对紫光集团的实际控制。

公告显示,鉴于近期内外部市场环境变化,经各方友好协商,日前,清华控股决定终止向深投控转让其所持紫光集团36%股权。2019年8月8日,清华控股、紫光集团与深投控共同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之终止协议》,各方同意自该协议签署之日起,《合作框架协议》将被终止,其对各方不再具有任何法律约束力,除《合作框架协议》第六章约定的保密义务外,各方在《合作框架协议》项下的其他全部权利义务均不再享有或履行。

紫光学大表示,本次终止协议签署后,紫光集团的原有股权结构保持不变,清华控股仍持有紫光集团51%股权,仍为紫光集团控股股东及公司实际控制人,将继续支持紫光集团发展。

记者了解到,在半年度预告中,紫光学大称其2019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200万元至1.1亿元,较去年同期变动范围为-18.89%至8.81%。业绩变动原因为,公司2019年上半年教育培训服务业务经营稳定;公司业绩受K12一对一教育培训业务季节性周期影响,使得2019年上半年尤其是第二季度收入相对高于其他季度。

新京报记者 高杨 校对 刘军

责任编辑:闫莉青(QL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