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新东方在线公布2019财年业绩:总营收9.189亿元,同比增长41.3%

2019-08-16 08:08 中国网

来源标题:新东方在线公布2019财年业绩:总营收9.189亿元,同比增长41.3%

企业总收入、总学员人数、平均客单价均实现稳健增长,

收购东方优播49%股权,完成对东方优播的全股持有

2019年8月16日,新东方在线科技控股有限公司(“新东方在线”或“公司”, 连同其附属公司,统称为“集团”,股份代号:1797.HK) 今日公布了截至2019年5月31日止财政年度(“财年”)(“报告期间”)的综合业绩。总营收由2018财年的6.505亿元增加41.3%至2019财年的9.189亿元。

财报显示,公司总付费学生人次由2018财年的190万人增加至2019财年的220万人,同比增长12.3%,每名付费学生人次平均开支从2018财年的370元增加至2019财年的434元。其中,大学分部2019财年的总营收为6.314亿元,同比增加36.5%,总付费学生人次为130万人,较上一财年增加11.7%。K-12分部,2019财年总营收1.592 亿元,同比增长80.8%,总付费学生人次为60万人,同比增长209.2%。学前教育分部,2019财年总营收为3340万元,同比增加205.8%。总付费学生人次及单人付费开支均稳健增长,体现了新东方在线品牌力的提升,以及市场、用户对于新东方在线的认可。

新东方在线科技控股有限公司主席俞敏洪先生表示:“于报告期间,我们通过教育和科技的结合,不断推出一流的课程产品和服务,履行我们的使命,致力成为师生的终身学习伙伴。展望未来,我们将继续推进长期增长战略,通过留住现有学生和招收新学生以增加付费学生人次。我们计划通过开发和完善内容来优化我们在各教育分部的产品和课程设置。”

全股持有东方优播,K-12用户群实现大幅增长

此外,在本次财报中披露集团已(通过北京迅程)与天津前程订立收购协议,按照约人民币9400万元收购东方优播剩余49%的股权(集团目前持有51%股权),于2019年12月31日之前支付。收购完成后,东方优播将成为新东方在线的全资附属公司。通过此次收购,新东方在线在K-12和三四五线城市市场业务获得进一步拓展,服务用户群及业务覆盖规模均实现较大增长,将对公司未来业务增长有更加强劲的助推。

作为K-12新型在线课程,东方优播以乐播课为核心主营业务,辅以在线一对一课程、私播优选(录播课程)而形成的全方位新型网络体系,并以教学七步法为核心武器,重服务、重效果,让学生跨越时间和空间的限制,与名师互动。

新东方在线科技控股有限公司联席行政总裁孙东旭先生补充表示:“我们预期将建立强大的中心平台,以强化内部服务能力,系统地发现及培养高素质的课程科目教学人员,并确立课堂时间表及教学管理,以及透过新标志及品牌活动、丰富媒体渠道、利用以绩效为导向的精准营销综合营销资源提升营销效率。此外,东方优播剩余49%的股权收购完成后,东方优播将成为集团的全资附属公司,其独特且高增长的业务模式将使得公司能够100%享有其未来增长带来的高收益,相信对东方优播的收购将为公司快速发展K-12带来更多教育资源,人才及行业技能方面的协同效应。展望未来,我们有信心进一步巩固我们在在线教育行业的领先地位。”

核心业务稳步增长,三驾马车齐头并进

于报告期间,大学教育分部发展稳定,通过采取多种措施,以加强市场领先地位。公司不断增加在最强科目英语以外的科目课程开发及增加课程组合。于海外备考分部,公司推出了官方IELTS模拟考试产品作为官方合作伙伴,新TOEFL在线实践课程作为托福的独家官方合作伙伴,并将继续与这两项重要的海外英语测试的开发人员密切合作。2019财年,总营收增加36.5%至人民币6.314亿元,毛利增加41.1%至人民币4.145亿元,而毛利率由2018财年的63.5%增至2019财年的65.6%。于报告期间,大学分部的付费学生人次为130万人,较上一财年增加11.7%,每名付费学生的平均开支由上一财年的人民币505元增至本财年的人民币536元。

同时,加速扩张K-12分部公司实施了多项举措,并取得优异经营业绩。2019财年,来自K-12分部的总营收增加80.8%至人民币1.592亿元,主要由于东方优播课程拓展及新东方在线的K-12课程优化。K-12分部的付费学生人次同比增加209.2%。具体而言,新东方在线的K-12课程的付费学生人次同比增加188.3%,而东方优播课程的付费学生人次同比增加316.1%。于报告期间K-12教育增长乃主要有赖于成功执行该分部的增长战略。于2018年夏季,公司推出升级版“双师模式”,应用于新东方在线平台的所有K-12课程,且增强内容开发及客户服务,因而吸引了许多新学生入读。此外,公司加速发展东方优播业务,并继续优化各城市的东方优播课程运营。截至2019年5月31日,东方优播已进入中国15个省63个城市。

在学前教育方面,多纳学英语应用程序及多纳外教学堂英语直播课程均取得大幅增长。2019财年,学前教育分部总营收增加205.8%至人民币3340万元,主要由于优化多纳学英语应用程序。

品效合一、不断探索,新财年新东方在线蓄势待发

2020财年,于大学分部,公司将推出更多旨在提升在线备考效率的优质课程。亦将探索“双师模式”,并将其定制应用于研究生入学考试备考课程。于海外备考分部,新东方在线推出了官方IELTS模拟考试产品作为官方合作伙伴,新TOEFL在线实践课程作为托福的独家官方合作伙伴,并将继续与这两项重要的海外英语测试的开发人员密切合作。随着越来越多的中国学生于中国境外接受SAT及GRE,新东方在线亦将优化SAT及GRE备考课程以更好地满足学习需求。

于K-12分部,于2020财年,公司预期东方优播将进入更多城市,并将根据地方学校使用的教材进一步定制课程内容。公司计划于其他地区建立教学培训中心,以吸引更多优质教师,并提供定制培训课程。就新东方在线的K-12课程,公司计划在将提升在线教学的效力及效率的产品及技术发展方面投入更多资源。新东方在线亦将强化目标营销战略,以降低平均用户获取成本。

展望未来,新东方在线将继续推进长期增长战略,通过留住现有学生和招收新学生以增加付费学生人次。公司计划通过开发和完善内容来优化在各教育分部的产品和课程设置。公司将继续在招聘、挽留、培训和晋升优秀教学、课程研究与推广人员方面投入更多资源。为此,公司预期将建立强大的中心平台,以强化内部服务能力,为广大用户提供个性化、互动化、智能化的卓越在线学习体验。

关于新东方在线科技控股有限公司

新东方在线科技控股有限公司为中国领先的在线教育服务供货商,于在线课外辅导及备考方面拥有全面的知名品牌和核心专长组合。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按总营收计,公司于2017年为中国最大的综合线上课外辅导及备考服务供货商。集团的业务由新东方于2005年成立,新东方为中国民办教育行业的先驱,拥有逾二十年经验。凭借新东方的丰富经验,集团在三个核心分部,即大学、K–12及学前在线教育分部提供广泛的优质课程,为学生们带来优越的在线学习体验。集团的使命是成为终身学习伙伴,帮助学生充分发挥其潜能。自成立以来,集团已建立以优质课程和内容著称的知名在线教育品牌组合。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于2017年,按总营收计,新东方在线(集团的旗舰品牌)为中国大学考试备考巿场中最大的在线教育品牌,占据8.2%的市场份额。集团的东方优播及多纳品牌下的创新课程分别持续获得K–12及学前学生及家长的认可。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