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树顶漫步第三届中德自然教育国际论坛举行

2019-08-20 12:26 东方网

来源标题:树顶漫步第三届中德自然教育国际论坛举行

随着我国城市化进程的发展,人们接触大自然的机会越来越少,自然缺失症,不仅成为孩子全面发展、健康成长路上的绊脚石,就连患自然缺失症的老人、成人的数量都触目惊心!

那么,到底什么是自然缺失症?孩子患上自然缺失症有什么危害?如何拯救自然缺失症孩子?自然教育对自然缺失症患者有什么帮助?如何给孩子好的、专业的自然教育?如何打造可持续发展的生活理念…都是当代家长亟待解决的问题!

“第三届中德自然教育国际论坛”在重庆·仙女山“树顶漫步”自然教育营地举行。本次论坛以“带孩子去户外&可持续发展生活”为主题,此次活动特别邀请了中国、德国、英国、美国等十余位自然教育领域的专家,有重庆市武隆区副区长刘朝煜,国际著名生物学家、生命之树创始人Alan Watson Featherstone,德国教育界泰斗、著名社会教育家Armin Krenz博士,“树顶漫步”创始人CEO申青峰,亲子导师、畅销书作家、写画时光创始人枭帆,原延安市三届人大常委会主任郝颷等共同分享自然教育和环境保护方面的见解。

重庆市武隆区副区长刘朝煜致辞

“树顶漫步”创始人CEO申青峰先生发表演讲

论坛旨在将欧美的森林教育、环境教育、体验教育同国家层面的生态文明建设相融合,通过教育的方式推动中华民族的可持续发展。此次论坛,除了与会嘉宾,还有很多媒体届的朋友和大V共同参与,一起呼吁更多的父母和孩子走向户外,一起倡导善待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

原中央电视台知名主持人赵屹鸥发表演讲

“树顶漫步”自然教育营地针对中国12.4%“自然缺失症”儿童群体,抓住孩子3-12岁可塑造期的机会窗口,设计理念超前、内涵丰富,涵盖了较多的文化元素,有效的把旅游、运动、教育和治愈四者结合起来。锻炼孩子感统训练,提高孩子情商,培养孩子横向思维能力;通过设置大量的自然教学点来开展自然教育、户外科普教育,从而培养孩子良好的身体心理素质和健康的生活方式。

申青峰先生与郝颷先生共同为研究院揭牌

为更好的倡导生态文明建设,推动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加快中国自然教育的发展,探索更加适合中国孩子的自然教育。8月19日,“树顶漫步”发起成立“中德自然教育研究院”,创始人CEO申青峰先生与原延安三届人大常委会主任郝颷先生上台为研究院进行了揭牌仪式,为自然教育科学发展揭开了新的序幕。

“中德自然教育研究院”定位为非盈利公益性研究机构,旨在将当下美国的营地教育和德国的森林教育相融合,抓住3-12岁可塑造期时机窗口,研究自然对儿童成长的影响持续跟踪和分析研究并积累大数据。引导更多的孩子去户外、去森林、去自然,遵循儿童生长的自然规律,研究自然对孩子的长期影响力,在倡导自然环境保护的同时研究探索儿童更加健康、快乐的成长方式,为国家培养更多的具有创新能力人才。

中德自然教育研究院特别聘请了德国基础教育界泰斗,著名的社会教育家、心理咨询师、教育作家、享誉世界的“情境教育法”创始人 Dr Armin Krenz博士 、美国爱荷华大学生物专业教授,野外生命夏令营Wildlife Camp的创始人Chad Swope、西安曲江南湖教育联合体总校校长穆怀宇、著名主持人、电影导演赵屹鸥等多名专家及知名人士担任研究院首届顾问,中德自然教育研究院秉承开放、合作、共享的理念,邀请更多的组织和自然教育实践者加入,推动自然教育在国内发展和国际前沿研究成果的融合。

自2017年开始,树顶漫步每年举办一届中德自然教育国际论坛,意在通过自然教育国际论坛引进欧洲最新自然教育理念,搭建国际化的自然教育资源整合及学术交流平台,不断促进我国自然教育的发展。此次重庆市武隆区仙女山国家森林公园成功举办第三届中德自然教育国际论坛完美落幕,也预示着中国的自然教育进入一个全新的领域和开端,为中国自然教育开启了良好的序幕。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