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龙网小记者宁艺嘉:家,是最温暖的港湾

2019-08-27 15:4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8月25日上午,我和妈妈来到青蓝剧场观看了优秀儿童舞台剧《迷幻岛大冒险》,主人公歪歪兔的经历告诉我们:家,永远是最温暖的港湾。

当我和妈妈到达剧场时,里面座无虚席。突然,剧场内一片漆黑,紧接着三个主人公威威龙、歪歪兔和山羊老师手舞足蹈地出现在了舞台上,一下子就把我们吸引到了剧情中。

在茫茫的大海上,歪歪兔和她的爸爸妈妈在轮船上欣赏着美景。突然,乌云密布,狂风大作,下起了暴风雨。歪歪兔醒来后发现自己置身于一个神秘的小岛上,身旁还站着一只黄色的恐龙。“啊!”歪歪兔惊恐地喊道。“不用害怕,我不会吃你的,我是只吃胡萝卜的威威龙。”威威龙友好地说道。很快,威威龙与歪歪兔就成了好朋友,他们也一起开始了在岛上的快乐生活。他们帮助笨笨鸟在空中展翅高飞,帮助大懒鱼在深海游泳。

微信图片_20190827154425

宁艺嘉与主创人员合影

过了一段时间,歪歪兔有些想家了,但又舍不得好朋友威威龙。当她把自己的想法告诉威威龙时,威威龙很难过,但他仍尊重歪歪兔的选择。“你是我最好的朋友,你做什么事我都会支持你的。”威威龙说道。这时候山羊老师出现了,告诉了他们热气球的原理。他们觉得乘热气球回家是最好的办法,但是没有火,怎么办呢?于是,他们就找到了火山奶奶,向她说明了原由,火山奶奶很爽快地答应了。作为交换条件,威威龙与歪歪兔帮助火山奶奶照看一晚上小树苗。当晚,威威龙让第二天要赶路的歪歪兔也去睡觉了,说自己可以照看小树苗。可是,半夜后,困得不得了的威威龙顶不住了,呼呼地大睡起来。第二天一大早,威威龙被歪歪兔叫醒后发现小树苗不见了,急得团团转。这时,火山奶奶也睡醒了,发现小树苗不见了,便大发雷霆,喷射出熊熊火焰。危急时刻,笨笨鸟出现了,把歪歪兔驮上背,飞越江河湖海,飞越高山平原,最终把歪歪兔送回了朝思暮想的家。

看完剧,我有幸采访了威威龙、歪歪兔、山羊老师三位主人公的扮演者。当我问到威威龙“当歪歪兔说要回家时,你很难过,可为什么还支持她的决定?”威威龙回答:“无论离家多远,无论困难多大,每个人都会想办法回家和爸爸妈妈团聚,所以我支持歪歪兔的想法。”

微信图片_20190827154420

 宁艺嘉采访主创人员

家是我们健康成长的乐园,家是我们时刻都思念的故乡,家是最温暖的港湾……所以,无论身在何处,我们都会想念爸爸妈妈,都会想念家乡。

责任编辑:陈晨(QL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