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新学年北京添了数千新学位

2019-08-28 16:18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新学年添了数千新学位

本周日将迎来新学年,朝阳区、海淀区、通州区等多区将有新校启用,数千个优质新学位被送到市民家门口。新学位分布不局限在中心城区。新城和重点区域成为优质教育资源辐射的重点区域。同时,市教委此前透露,今年教育集团还将新增100所学校。

名校扎堆儿通州办学

城市副中心的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新学年继续扩大,一批名校携名师“落户”。

作为一座12年一贯制学校,北京学校小学部金秋迎来新生。这座学校设有共享区,将打造开放、共享的大型实验室和科技创新中心,助力学生探索自然奥秘。按此前计划,该校中学部计划2020年秋季开学。

黄城根小学通州校区也将投入使用。这所新学校不仅设有普通教师,还配套了科学实验室、音美劳教师、游泳馆等设施。

未来几年,通州区对优质教育资源的吸引力还将不断加大。实现十一学校等工程开工,深化集团办学模式等已经写入《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2019年通州区政府折子工程》。

回天地区教育资源升级

北京“回天三年行动计划”发布实施已经满周岁,北京市教委在回龙观、天通苑地区引进了清华大学附属小学昌平学校、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昌平学校等教育资源,有力弥补了这片区域的教育资源短板。

昌平一中天通苑校区正式成立小学部,并开始招收一年级新生。清华大学附属小学昌平学校天通苑校区一年级招生计划从4个班增到6个班,满足更多人家门口上好学校的愿望。

海淀区成为优质资源的“输出大户”。该区教委、北师大培训与基础教育管理处及北师大二附中达成合作共识,在北师大二附中位于西三旗的国际部现有校址上,成立北师大二附中海淀学校,今年9月开始招收初一学生。另外,该区教委还和昌平区教委、中关村二小签约,决定合作举办“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第二小学昌平学校”,实施义务教育阶段小学教育。

朝阳增4800个优质学位

今年,朝阳区通过新建、改扩建5所中小学,新增优质学位4800个。该区教委介绍,明年,该区将构建起“板块式布局、学区制管理、集团化发展”的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新格局,努力满足区域适龄儿童就近上好学的需求。

大兴区新学期新增一所十五年一贯制的学校——北京润泽学校。该校是由金融街集团、北京市供销合作总社两大国有企业联合投资合作创办,原北京四中校长刘长铭出任总校长,原北京汇文校长陈维嘉出任执行校长。

西城区京华实验学校也首次迎来新生。这所学校是由西城区教委设立的九年一贯制的公立改革实验学校。值得一提的是,学校在开齐开足国家课程的基础上,增设了四类课程。其中包括突出优秀文化传承类的;强化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类的,比如创造课、研究性学习课、科学活动课、信息技术运用课;加强审美情趣培养类的艺术课程;健全人格课程,比如团体心理辅导课、自然体育课、综合实践活动课。

责任编辑:陈晨(QL0017)作者:刘冕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