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第五十五中学党委书记王慧波:爱国主义 信仰传承

2019-09-03 10:4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众所周知,2019年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五四精神的爱国情怀弦歌不辍,中国共产党98年的奋斗艰苦卓绝,新中国70年的发展波澜壮阔。在新中国创立、建设和改革开放进程中,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始终伴随着我们党前行,引领和团结一代代中华儿女为中国的发展不懈前行。

祖国,在我心中无比的重要,在刚刚升旗仪式时我又是无比的激动,我努力地昂起头是为了不让眼泪流下来。记得有一年带学生去欧洲游学,路过奥地利维也纳国会广场,看了一会儿正在举办国事迎宾活动后,我们一行人徒步前行,走了很远耳畔隐约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我站住脚步跟同伴说:“你们听,是国歌,是我们国家的国歌。”我分开人群向着国歌的声音方向飞跑,我的眼前模糊了,我像个孩子似的,一边流泪一边奔跑,国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祖国母亲,我是那么的依恋你。当你站在异国的地上听到中华人民共和国庄严的国歌时,你会深深感到祖国的伟大。我爱你中国,你经历了无数的磨难,你经历了无数的欺辱,你迈开脚步走进了新的时代屹立世界。

老师们、同学们,历史车轮滚滚向前,时代潮流浩浩荡荡。人生的意义只有在服务国家、贡献社会的奋斗中才得以彰显。生命因融入浩荡历史而永不凋谢,个人因投身伟大事业而被永远铭记。一百年前,五四青年挺身而出、誓言"国土不可断送、人民不可低头",以救亡与启蒙为己任。作为出生在红旗下,生长在社会主义新时代的青少年,更应该坚持并践行与祖国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责任与使命,践行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的“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老师们、同学们,新的历史时期,我们都责无旁贷,让我们用满腔热血倾出奉献,用无悔青春书写忠诚,共同厚植家国情怀,担纲社会责任,努力做社会的栋梁、民族的脊梁。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巨轮才刚刚起航,我们的征程还在远方的星辰大海,让我们一路高歌,砥砺前行。

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是我们从小根植的信仰。

责任编辑:赵金明(QU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