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龙网小记者宁艺嘉: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2019-09-03 10:5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8月下旬,我们银河少年电视艺术团有幸参加了“喜迎祖国70华诞”MV的拍摄。当我们昂首挺胸,仰望国旗,齐声高歌《少年少年祖国的春天》与《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时,心潮澎湃,激动万分。

早上6点半,我们一大早赶到了拍摄地点七一小学。迎着朝霞,我们站在绿茵场上,注视着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齐刷刷地行着队礼,高唱起:“不怕困难,不怕敌人,顽强学习,坚决斗争……”嘹亮的歌声在校园里回荡,我们浑身迸发出无穷的力量。

随后,我们在教室里拍摄了一堂生动的科学课。当李团长在黑板上惟妙惟肖地画出一颗卫星时,一下子吸引了我们的目光。“大家了解卫星飞船吗?”话音刚落,我们就争先恐后地举起了手。“是的,我们把许多颗卫星送上了预定轨道,我们的载人飞船也早就飞上了太空,这些令人瞩目的成绩都是科学家们通过刻苦研究换来的,所以你们要好好学习,将来为祖国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李团长说完后,我们都使劲地点头。

最后,我们在玉渊潭公园的东南角,进行了模拟小军人拍摄。我们快速整好队形,踢着正步,匍匐前进……尽管我们的膝盖青一块紫一块,但是一想到解放军叔叔一不怕苦二不怕累的精神,我们咬着牙坚持下来了。

这次拍摄的经历,让我们深切地感受到中国少年身上的责任与重担。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奋发向上,早日担负起“共产主义接班人”的重任。

责任编辑:闫莉青(QL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