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老师的礼物|北京十八中王妙仪:谁是最可爱的人

2019-09-04 16:52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魏巍先生说:“我们的战士,我感到他们是最可爱的人。”

这话不假。

不过我觉得,我们的老师也是最可爱的人。

“八月其获,十月陨萚。”八月,收获的季节。

一年前的这个时候,初中生活才将要开始。

正当我满心欢喜地遐想初中生活时,安老师,我那可爱的班主任,交给我了一个可爱的任务:“主持初一的迎新活动。”但是主持稿要自己写。我虽乐于主持,但对于写主持稿却没什么经验。老师把环节过程详尽地告诉我,剩下的便要由我与另一个主持人自己写。我想着:既然老师对我抱有希望,那我也绝不能让老师失望。可我显然有些失败,稿子连着改了几遍。

可是安老师却是那么认真而又耐心,一遍一遍地指出主持稿中的不足:“播放视频的环节,现在改到活动之前。”“老师那是不是就不用把制作视频的同学单提出来感谢了?”“是的。加油哦!慢慢改。”“嗯好的谢谢老师。”安老师就这样,一次一次仔细为我指出问题,却又不忘给我鼓励。我似乎能隔着手机屏幕,看到安老师那不厌其烦、温和温暖的微笑。不知道临近开学,作为班主任的安老师有多少工作需要处理。但是安老师却为了主持稿的事情,花费自己宝贵的时间。安老师的言传身教,让我明白了无论做任何事都要认真、细心的道理。这些道理,简单、朴实,却又是做人最基本的道理。

在初一过去的一年里,安老师对待我们的认真、负责,也是在不断鞭策我们,让我们不忍辜负老师。

老师们就是这样,尽心尽职。他们也是战士,为了我们能够学习进步、有个良好的学习环境,他们呕心沥血,他们“身为世范,为人师表”,他们为教育奋斗。

他们是最可爱的人。

责任编辑:于淼(QL0015)  作者:北京十八中王妙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