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悲鸿中学吴昀阳:春风十里不如您

2019-09-04 16:0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微信图片_20190824141934

是谁?像蜡烛一样燃烧自己,照亮别人。是谁?同辛勤的园丁一样培育着一代又一代的人才?!没错,那就是我们的老师。

我有一位老师,从一年级教我到三年级。然而,这三年中发生了一件让我终生难忘的事。

记得那时候我们还在上二年级,有一天在课间的活动时间时,我的班主任苗老师教我们跳长绳。在教我们的时候,为了让我们看明白,快50岁的苗老师一次一次的给我们示范,可能是跳的次数太多了,老师一个没留神把腿抻了一下,当时走路就一瘸一拐的。但是我们和老师都没有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我们也只是草草的问了问老师的情况,老师也没在意,就说没事。这时,上课铃响了,老师还是忍着疼痛走上讲台,开始给我们讲课。很多同学看到了老师忍受疼痛的表情纷纷劝老师坐下来讲课,然而老师没有坐下,并且强忍着疼痛微笑着继续给我们上课。苗老师还是坚持给我们上完一节课后,才去了医院。事后我们知道了老师的腿由于用力过猛肌肉拉伤了,老师这样做都是为了我们,她是多么想把我们教好我啊!一切都是为了我们。“苗老师,您还好吗?您辛苦了!”我那时多想到老师身边,问上两句呀!想着想着,眼泪不知不觉的在眼眶中打转。

亲爱的苗老师,谢谢您!谢谢您的教诲!您为了我们,付出了那么多,那么多……

苗老师,您的教育之恩我永远铭记。您宛如一缕春风吹开了一树桃花,让每朵桃花绽放,展现自己的姿态。

啊!春风十里不如您,十里桃花因您开。

责任编辑:闫莉青(QL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