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八中永定实验学校彭国柱:大国顶梁柱,阔步新时代

2019-09-04 16:1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苏联杰出的教育家马卡连柯曾说过:“培养人就是培养他对前途的希望。”记得刚到教师岗位时,我不太了解具体的教学流程,而最开始近一多年的实践,却让我真真切切地了解到教育工作的辛苦,也明白了应有的责任和担当!

从酷暑到严寒,仅仅不到一年时间,我便熟悉了实践授课理论与试讲,并使自己的教学能力不断提升,逐渐形成一整套独立完善的教学模式。这与校方的培养,领导的支持,同事们的关怀是息息相关的。与此同时,他们的奋斗精神感染了我,他们的拼搏精神激励着我!最难能可贵的就是在校教学期间,那种团结一致共渡难关的教育氛围,那种拼搏的教学精神深深触动了我,让我鼓足干劲,坚持不懈,决心扎根在了这个我愿意为之奋斗一生的事业上来。

这些年来随着自身的成长,学校的环境飞速变化更是令人记忆犹新。从建立新型育德树人教学体系到整合核心的外部教学资源;从整体校区规划与教学硬件环境的更新,到逐渐塑造校园文化形象;从教育质量管理开拓创新,到课堂教学改革不断深化...每一步的成功都凝结着教育者的辛勤和汗水,用执着的信念为祖国的支柱事业不断添砖加瓦,用爱心与责任感去履行祖国赋予的神圣职责。

随着国家教育深化改革措施的不断推广,校园内也在一天天起着翻天覆地的变化,我的内心无比喜悦,对未来充满信心和希望!而自己能成为教育行列中的一员,不断用心去维护、去滋润、去浇灌这片深爱的热土,不断珍惜树德的完美,把握育人的瞬间,这让我感到无尚的光荣和无比幸运。在未来工作中,我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去迎接更高的挑战,用激情点燃着梦想,用价值实现着我的人生。

对于一个优秀的教师而言,教育不是牺牲,更多是享受;教育不是重复,更多是创造;教师不仅仅是谋生的职业,而是丰富精彩的人生价值体现。教师的一生也许终不成什么惊天动地的伟业,但却在默默无闻中燃尽了青春,就像山间的小溪,以乐观的心态一路欢歌,奔向海洋;恰似馨香的百合,轻展带雨的花瓣儿,聚合摇曳的身影;又如灿烂的星辰,甘于在静寂里守望天空...在付出青春韶华,付出苦汗心血的同时,收获桃李芬芳,成就自我实现。故此,对大多数老师来说,工作就是这样琐屑而平淡,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既不会有可歌可泣的闪光事迹,也不会有悲壮辉煌的精彩瞬间,但却把伟大融入在平平淡淡的工作中,将对祖国的热爱刻在点点滴滴的小事中。

如今的我在未来人生事业中又看到了一个新起点,我将牢记使命,不忘初心,与祖国一同阔步新时代。以开拓进取的实际行动去证明胸中释怀的人生格言:“路总是在前方,抬着头阔步奔向朝阳,而再回首时,留下的定然是一片傲人的辉光!”

责任编辑:陈晨(QL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