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京城那些值得带娃感受的周末市集

2019-09-05 08:15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京城那些值得带娃感受的周末市集

秋天是北京最美的季节,特别适合带娃领略这个城市的烟火气。开学了,平日没时间玩,那就带孩子好好过一个周末吧——京城现在有了各种各样的市集,让北京的市井也变得有滋有味儿起来。要注意的是,一些市集是限时开放的,感兴趣的话要赶早哦。

办了几百届的口碑市集

北京有机农夫市集是广受妈妈们认可和农家欢迎的固定市集,2010年诞生以来,已经举办了几百届。东城、西城、朝阳、海淀都办过。有机农夫市集的初衷是为了让城市人能吃上真正新鲜无公害的有机蔬菜,当然也就吸引了对食品安全格外重视的老母亲们来参加。

听说这个市集对农户的筛选也很严格,必须要认同有机的理念,不使用农药和化肥,禽类也要以散养为主,各种食材都要是有机、健康、自然的。

市集上不仅仅有蔬菜水果,环保材料制成的日用百货类货品在市集上也常有,特别看重环保的老母亲和渴望给孩子环保启蒙的老母亲,都非常适合来这个市集遛娃!去之前可以关注他们的公众号,上面有不定期市集的具体时间和地点。

秋天是逛有机农夫市集最好的时间。因为北京有机农夫市集的生态农业小农户全部来自北京本地,这个季节的蔬果是最成熟最有滋味的。除了蔬果以外,市集上还售卖面粉杂粮、各种野生浆果果酱、手工香皂、蜡染布料、小饰品等等有趣又健康的好东西。

这个市集最大的好处是,每周都会在多个地点周期性举行,非常适合日常采买。还会根据季节,推出应季食物,比如中秋节就有月饼卖。馅料不是来自新疆有机大枣熬制的枣泥,就是云南野生核桃和柠檬制作的自制枧水。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市集不提供塑料购物袋,大家一定要带上自己的袋子赶集哦!

伍德吃托克伙伴节,大孩子们热爱的市集

从朋友圈里看到这个神奇市集,是一个超级酷的妈妈带着娃在“伍德吃托克”曾经举办的一场市集上吃、喝、唱、跳,从此被“种草”。他们这次举办的伙伴节是一个以吃为出发点,融合城市中新鲜好玩的东西为主题的市集。

这次伙伴节,主办方请来了读库、ROSSO国际艺术中心、福桃九分饱等合作伙伴,带来了餐饮、音乐现场、艺术装置等等有趣的新玩意。这个活动适合小一点孩子的部分可能只有吃和读物,但大一点的孩子估计能玩得非常尽兴。脱口秀、街舞、即兴喜剧等等时下最热门的SHOW都会在那一天轮番上演。

具体来说,市集分为演艺斗秀场、美食聚客厅、设计长廊、硬核快闪、文艺特快五部分。演艺斗秀场就是一些即兴表演、拳术对抗、街舞对决一类的现场演出;美食聚客厅就不用说了,各种美食小吃让大人孩子都可以边吃边乐;设计长廊主要是一个展区,展出了不少有趣的艺术作品;硬核快闪感觉是个拍照胜地;文艺特快是个小型文艺沙龙。总的来说,除了文艺特快不太适合孩子,剩下四个部分,孩子都可以尽情围观体验。

根据官方活动预告显示,此次活动在北京市朝阳区751“东区故事”举办,日期为9月13日到9月15日,有兴趣的话可以关注相关公众号进行了解。

一次逛遍、吃遍、买遍全世界

北京城里有个非常洋气的地段:亮马桥。2019年初,这里出现了一个超大城市市集,时刻准备着跟来人说“Hello”。

Hello Mart占地7000平方米,贴心地开在室内,任何天气都可以来逛。虽然在室内却一点都不逼仄,大厅挑高和全开放的环境很像美术馆或博物馆的制式。木色的墙壁和明亮的玻璃区隔使整个空间既现代又有大自然感。

秋天是吃海鲜最棒的季节,在海鲜巨幕前,摆放着数百种海鲜。它们是从全球几十个国家直送到这里,除了常见货还能找到稀有货,比如日本顶级松叶蟹、加拿大龙虾、缅甸的鲥鱼、俄罗斯帝王蟹、巨黑虎虾等等。这里的价格比餐厅要便宜很多,而且非常新鲜。最赞的是,吃货们买了海鲜后,只需要支付20-50元/500克不等的加工费,第一时间就可以吃到生猛海鲜!

需要特别提示一下大家,周末海鲜加工的地方有很多人排队,建议先挑选完海鲜,到加工的地方拿好自己的号牌,再去逛生鲜蔬果部分。逛完了,海鲜也就差不多做好了。

一走到Hello Mart的有机果蔬区,就让人通体舒畅——所有蔬菜瓜果整整齐齐地摆放在货架上,远远看去呈现出渐变感,简直是一种视觉享受。除了陈列有特色以外,这里还没有超市推销人员的叫卖声,可以带着娃闲适地一边溜达,一边随心挑一两件放在筐子里。此地水果和蔬菜价格不菲,但都是来自世界各地的不同品种,和娃一起长长见识也不错。

有别于其他商场或生鲜店的就餐区,Hello Mart用餐区十分舒适,使用的是高级木质餐桌和皮质座椅,还有8个VIP包间,提供从4位到14位客人的聚餐空间,带娃感觉很方便,不会有走来走去的人磕碰到娃。对了,这里还可以吃到很多正宗的小吃,比如:西四包子、佟小郭米线、亲爱的锅包YOU……等到大人小孩都吃饱喝足以后,就可以开展后续项目了。Hello Mart与收藏家和当代艺术家合作,所以市集有很多私人藏品和艺术作品展出。吃完饭以后,最让孩子开心的节目就是在“艺术迷宫”里溜食。

大多数娃最感兴趣的区域,一定是甜品区。不得不说这里的甜品非常好吃,店家还十分贴心地在所有冰淇淋下方都衬了纸托,娃不会吃到满身都是。

据说这里的创始人认为,好的市集得像一座大房子,人们来到这里就像回家一样。吃健康而熟悉的美食,在漂亮的客厅里吃饭会友,在属于自己的空间里读书欣赏艺术品,最重要的是让孩子在家里快乐地成长。不得不说在Hello Mart的很多角落里,的确能体会到创始人的用心。

烹饪、社交、买菜、读书一网打尽

在木质屋顶下透过大玻璃窗一边看风景一边烹饪,可能是每个都市人的向往。微风市集就是这样一个可以一起做饭的地方。

这里会不定期举办亲子烘焙课堂、包饺子、牛排试吃等活动。大人在做饭,孩子该干吗呢?愿意参与做饭的,可以和大人一起做,不愿意的娃可以选上一本喜欢的书,一边看一边等着吃饭。微风市集有个读书角,虽然书目不多,但好在包罗万象,绘本、小说、英文杂志一应俱全。

如果不想参加市集的做饭社交活动,也可以只在市集一层采购新鲜的果蔬、牛奶、肉类。很喜欢逛北京坊的时候顺便来这里看看有没有什么新鲜的好东西可以买,娃也很喜欢吃这里的牛肉汉堡。

责任编辑:陈晨(QL001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