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教师奖励性绩效工资比例有望提高

2019-09-06 08:57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教师奖励性绩效工资比例有望提高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教师节设立35周年。日前,教育部表彰优秀教师。教师节,全国31个省份将为教师“亮灯”。北京1300余所大、中、小学以及370多条线路的公交车车载屏幕,将向教师“亮灯”致敬!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任友群介绍,目前,全国各级各类专任教师达1673.83万人,比1985年(931.9万人)增长79%;学历上,相比1985年,小学、初中取得本科及以上学历教师比例分别增加了61.59个百分点、80.59个百分点;能力上,2012年以来,“国培计划”培训各级各类教师超过1400万人次。教师地位待遇显著提升,教师工资由上世纪80年代之前在国民经济各行业排倒数后三位,提升到目前在全国19大行业排名第7位。

任友群透露,为了推进教师队伍建设,将加快出台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完善师德失范问题的防范与查处工作体系;还将做好中小学和幼儿园教师评价制度改革等措施。另外,教育部将协调部属师范大学,根据各地实际需求,增加公费师范生的供给。

教育部还将跟相关部委密切合作,通过跨部门、跨行业、跨地区调剂建立“周转池”等方式,增加中小学教师的编制,积极推动公办幼儿园编制标准的出台。

任友群表示,教育部将研制中小学教师岗位设置管理办法,优化学段岗位比例结构,指导地方落实职称评审向农村和边远地区倾斜的政策,推动教师职称评审和岗位设置相对均衡;在教师权益保障方面,教育部将研究改革和完善绩效工资总量核定办法,提高奖励性绩效工资比例,降低职称在绩效工资分配中的权重,单列班主任岗位津贴,推动提高教师教龄津贴标准。

今年教师节,教育部将表彰全国模范教师720名、全国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80名、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600个,以及全国优秀教师1440名、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160名。全国教书育人楷模推选活动也如期举办,今年将产生10位。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和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将继续发起“为教师亮灯”公益活动,号召全国各地地标建筑、交通设施、大中小学等在电子屏幕上滚动播放“老师您好”,目前,31个省份响应参加。北京1300多所大中小学,370余条线路上的公交车车载屏幕,将向教师“亮灯”致敬。

责任编辑:陈晨(QL0017)作者:任敏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