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注重工学结合 为首都发展锻造“北京工匠”

2019-09-10 16:15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注重工学结合 为首都发展锻造“北京工匠”

昨天(9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伟来到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附属小学和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常营校区调研,看望慰问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并就职业教育发展等工作座谈。

李伟走进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附属小学,在教学楼一层阅读走廊,听取学校特色阅读活动介绍。在多功能厅,李伟观看小语种社团学生法语歌曲表演和戏剧社学生英语《桃花源笔记》剧目展示,并向教师们表示问候,他说,小学阶段是孩子成长的启蒙阶段,希望大家扛起基础教育发展重任,培养孩子形成良好性格和品德。在劲松职业高中常营校区,李伟详细询问学校职业教育发展和技能培训情况,察看烹饪专业实训基地。

座谈会上,教师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围绕职业教育发展交流发言。李伟对劲松职业高中多年来在课程开发、教材建设和学生培养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进入新时代,国家对职业教育需求更强,对发展职业教育要求更高。要坚持立德树人,深入把握职业教育的规律和职高学生特点,通过真情、真心、真诚拉近同学生的距离,当好思想上的领路人。要注重工学结合,抓住首都高质量发展、京津冀协同发展、筹办冬奥会等重大历史机遇,抓好学生素质全面培养,不断拓展合作行业企业,为首都发展锻造更多“北京工匠”。要持续提升政策理论人文素养,以专业领域内的最高标准要求自己,掌握新技术新工艺传授学生,打造“双师型”教师队伍。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刘云广参加。

责任编辑:陈晨(QL0017)作者:杨旗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