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不忘教育初心 坚持立德树人

2019-09-10 16:16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不忘教育初心 坚持立德树人

昨天(9日)下午,市政协主席吉林来到北京市第一六六中学看望慰问教师,为大家送去节日问候,并就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等工作调研座谈。

第一六六中学构建起惠及每一位学生个性化需求的博雅课程体系。吉林先后察看了智慧温室、心理实践教室、数码显微实验室、金帆话剧团排练厅等,详细了解博雅教育开展情况。在校史馆,丰富的照片和翔实的史料展现了学校150多年的厚重历史。了解到学校注重挖掘校史红色资源开展思政教育,吉林肯定说,悠久的历史是学校的宝贵资源,要倍加珍惜,将优良传统发扬光大。

座谈会上,教师和学生代表畅谈加强思想政治教育的实践和想法。吉林认真听取发言后指出,立德树人是教育的根本任务。要将立德树人的要求贯穿教育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教育和引导学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树立高远志向,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把立德树人的要求融入不同的文化知识教育,融入日常生活实践,增强教育的吸引力、影响力、生命力。要遵循教育发展规律,深入研究哲学社会科学的学科特征,结合学生的心理发展特点,创新教学方式方法,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将社会作为思想政治教育的大课堂,让学生跳出课本,在生动丰富的社会实践中亲眼目睹、亲身体会、求解困惑,对社会形成更加科学、更加全面的认知。

市政协秘书长严力强一同看望慰问。

责任编辑:陈晨(QL0017)作者:范俊生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