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打造教育扶贫新亮点 北京启动“首都教育远程互助工程”
2019-09-11 14:00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9月11日(记者 陈晨)11日,“首都教育远程互助工程”率先在新疆和田地区、兵团第十四师启动,首批培训100名中小学教师,实施为期两个月的线上线下一体化研修,其中50名参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提升专项培训,50名参加教育教学能力专项培训。

1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摄影 丁柏明

记者了解到,“首都教育远程互助工程”整合了北京有关高校的“互联网+教育”优质资源,搭建“双优云桥”与“智慧学伴”平台,实现跨区域的远程在线资源互联共享、教师互助教研、师生互动交流。

“大数据平台开展的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提升专项培训,以国家对学校教师语言文字教学能力培养要求为培训目标,依托北京语言文字方面优质专家资源,开发独立朗读课程测评系统,实现普通话应用能力提升的系统化学习、测试与训练。”北京市教委副主任李奕表示,平台通过双师教学、在线观摩、自主学习、语音诊断、交流分享、在线辅导、数据评估等方式,向受训教师提供其在线学习和互动交流的全过程测评、针对性诊断报告。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平台还利用双师模式,组织专家团队在线集中指导,在线推送朗读任务,并对受训教师在线提交的任务进行点评,对典型性、代表性的问题进行集中讲解,对个性化问题进行一对一指导。此外,“异地双师”机制也可以让北京的师范生助教与受训教师组成一对一在线交流互动小组,每日进行一定时间的日常对话,形成受训教师与师范生有效的沟通反馈机制,并对全过程进行大数据检测,快速培养一批新疆骨干教师群体。

责任编辑:陈晨(QL0017)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