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北京中小学生传唱新童谣 创作近万首作品
2019-09-16 09:31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9月16日迅(记者 陈晨) “我是一个北京娃,从小长在红旗下。我像一棵小树苗,园丁伴我来长大……”15日,北京市中小学生“我和我的祖国”传唱新童谣优秀作品展演活动在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未来剧院举行,全市各区教委和学校师生代表共400余人观摩了展演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916093102

图为活动现场。摄影 丁柏明

记者在现场看到,本次展演活动共分为“不忘初心”、“诗礼传家”、“丹心为国”、“筑梦中华”、“继往开来”五个部分,来自全市16个区及燕山地区共20件童谣传唱作品先后登台进行展示。同学们用朗诵、伴唱、伴舞、京剧、情景剧等多种童谣表现形式,讲述身边的美好生活,赞美伟大祖国的巨大发展变化,表达自己的爱国之心、强国之愿、报国之志。

“童谣作为中小学生德育的有效载体和生动形式,深受广大师生欢迎。今年传唱新童谣活动启动以来,全市各区和学校积极响应,做到‘校校有举措、班班有行动’,全市学生共创作了近万首童谣作品。”北京市教委基教一处副处长陈德时告诉记者,市教委和首都文明办从中甄选出140件作品进行配画集结成册,并精选出20件作品进行传唱展演,引导广大学生通过写童谣、画童谣、唱童谣,深刻领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小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北京市委教工委、北京市教委针对中小学生的认知规律和学段特点,开展了同唱国歌、讲好中国故事、国旗下演讲、主题班(团、队)会、中学生时事辩论赛、小学生传唱新童谣等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活动,并取得良好实效。通过系列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广大中小学生当好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学习的信心决心。

责任编辑:陈晨(QL0017)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