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书画摄影联展致敬伟大时代 师生用手中的画笔歌颂祖国

2019-09-24 17:30 中国青年网

9月21日,由北京市海淀区青少年活动管理中心举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师生作品联展开幕。

记者了解到,为了成功举办此次画展,中心美术部全体教师在每周的兴趣小组活动课上组织学生开展主题创作活动,引导学生用手中的画笔歌颂我们伟大的祖国,并利用暑期夏令营时间对优秀学生进行集中培训,完成绘画创作,本次展览共展出学生作品二百余幅。

  

图为活动现场。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华锡 摄

海淀区青少年管理中心始终高度重视对教师专业化培养,近年来多次组织暑期美术主题夏令营、教师专业化发展、教师业务能力等提升综合素养方面的培训活动。

画展主办方告诉记者,辛勤耕耘在海淀区校外教育系统的美术教师,在致力于校外美术教育教学改革,走以学生的发展为本的创新之路,用新的教育理念指导教学实践,取得了可喜的成绩的同时潜心于绘画创作,以艺术实践提高教育教学素养。

  

图为活动现场。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华锡 摄

在此次展览中也同时展出了中心美术部八位教师的书画、摄影作品。他们与自己的学生一同用手中的画笔歌颂祖国,在祖国华诞之际献上我们一份小小的礼物。

“为加强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此次画展的开幕式时间特意选择在9月21日(周六)上午,学生、家长二百余人参加了开幕式活动。”画展主办方,海淀区青少年活动管理中心书记刘昊表示,今后将继续为校外教育专业教师搭建更多交流展示的平台,提供更多学习和发展的机会,为打造一支德艺双馨的教师队伍不懈努力。

  

图为活动现场。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华锡 摄

人大附中第二分校初二学生孙恩钰已经学习绘画9年时间,从四岁起,他就在少年宫跟随郭老师学习绘画。她告诉记者,在这9年的时间里,她收获了不仅是绘画的技巧、方法,更多的是老师对她心灵的指引和自身品性的发展。“是绘画带给我的那一份认真与细致,支持我努力向前,绝不退缩。”

责任编辑:陈晨(QL001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