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韦博英语停业潮蔓延 部分门店正寻求外部解决方案

2019-10-12 10:00 新京报

来源标题:韦博英语停业潮蔓延 部分门店正寻求外部解决方案

新京报讯(见习记者 樊朔)韦博英语停业潮正在全国蔓延。

除北京上海成都外,天津韦博英语的三家门店已于10月8日晚宣布停业。公开报道显示,南京、杭州、苏州等地均有门店停业。10月10日晚,有微博网友爆料嘉兴韦博英语也关门停业。北京、成都停业门店的员工正尝试吸引新的投资人,寻求外部解决方案。

据报道,目前韦博英语杭州萧山店已于8月闭店,南京紫峰门店也于上月通知学员停业。苏州韦博英语汇邻广场店近日也出现了老师停课、学员要求退款的情况。

目前,韦博英语仍有地方门店正常运营。济南韦博英语的一名工作人员透露,济南、淄博、潍坊地区的五个分校实际上是独立运营的,每个地区的分校都有单独的运营系统,在财务上也是自负盈亏。目前北京、成都、杭州等城市出现的情况是由于自身经营不善、以及投资股东之间出现了财务纠纷所导致。

南昌韦博英语门店的一名工作人员也向新京报记者表示,南昌韦博英语的两家门店虽属于上海总部的直营店,但与其他省市的经营主体不同,财务自负盈亏,目前运营正常,不受本次闭店潮的影响。

此前,有媒体报道韦博英语的上海嘉定中心、东莞等加盟地区及门店已发布声明称其完全独立运营,与韦博总部仅存在品牌关联。记者注意到,9月25日东莞韦博英语所属的东莞市韦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完成了法人代表及股东变更,韦博英语创始人、韦博教育集团CEO高卫宇不再担任该公司法人代表及股东,法人代表变更为张鸣山。

据了解,部分已停业的韦博英语门店员工正寻求外部解决方案。10月8日,北京韦博英语所属的北京世纪韦博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曾发布学员安置预案进展通告,称公司正积极发动核心骨干力量群策群力进行自救,吸收新的投资者加入,正与房东进行商业洽谈并进行债转股等尝试,希望尽快使校区运营回到正轨。

记者获得的一张微信聊天截图显示,韦博英语成都银石校区的校长Tana称本周六将有新公司老板到成都落实交接。10月10日,韦博英语成都银石校区老师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表示,有投资机构希望可以接手现有的团队以及学员,目前成都三校区在同步沟通中。韦博英语成都银石校区学员刘女士告诉新京报记者,目前还未收到校方详细的安置方案。

学为贵创始人刘洪波10月11日在微博透露,学为贵开放全国分校对韦博雅思托福学员提供援助,截至目前韦博仅要求学为贵接手北京、成都的学员。

新京报见习记者樊朔校对郭利琴

责任编辑:赵金明(QU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