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北京物资学院推进垃圾分类 建设绿色校园
2019-10-14 14:13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10月14日讯 近日,在北京物资学院的校园里,垃圾箱已经悄悄地穿上了绿色和蓝色的新衣服,双胞胎垃圾箱们也悄悄地用标志把他们分开,这标志着垃圾分类工作已在学校全面展开。

该校后勤管理处处长赵秀兵表示,在推进垃圾分类上,首先要开展宣传教育,通过广泛的宣传教育来强化广大师生的环保意识、责任意识和参与意识,不断提高文明素养,树立起垃圾分类、人人有责的理念。

据赵秀兵介绍,下一步学校将按照北京市垃圾分类四分法,即可回收物、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进行生活垃圾分类处理。根据四类垃圾的不同特点,对应采用蓝色、绿色、红色、灰色四种色彩区分垃圾投放桶,方便辨认与分类投放。学校将按照部门推进、全员参与、宣传引导、完善设施、建立队伍、健全制度、分区分类、区别实施、监督落实的工作思路,加快形成学校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的垃圾处置新体系,真正做到投放、收集、运输、处理全过程分类。

与此同时,学校为有效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将成立相关推进组织,统一负责学校垃圾分类工作的组织、指导、协调、监督、检查及宣传引导等工作,计划建立由专职处理队伍、志愿服务队伍和监督督导队伍组织的多方参加的垃圾分类处理队伍。全面而复杂的工作就需要每一个物院人积极地参与进来,加入浩大的垃圾分类的队伍中来。无论是学生、老师、校内职工及家属,都将自己的工作做到尽善尽美,将垃圾分类放入心间,做到时时关注、处处留心。

“垃圾分一分,物院美十分”。赵秀兵也分享了他对人人参与垃圾分类的期待,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快速行动起来,争当垃圾分类的表率。同时发挥引领和带头作用,积极参加到志愿服务队伍中去,号召和影响更多的人做好垃圾分类工作。

责任编辑:陈晨(QL0017)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