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海淀区第二实验小学规模办学20年成果汇报活动举行

2019-10-16 10:57 千龙网

图为活动现场 千龙网发

千龙网讯 10月16日“致敬华诞 薪火相传”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北京市海淀区第二实验小学规模办学20年成果汇报活动在学校实验剧场举行。海淀区区委、区教工委、教委、团区委、清河街道领导莅临。学校友邻单位、退休老教师以及100余名学生家长也应邀参加此次活动。

“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优美的童声在会场响起,铿锵的鼓乐拉开了活动的序幕, 海淀实验二小参与70周年国庆活动的师生再现了国庆群众游行情境式方阵—“同心追梦”。现场旌旗翻飞、鼓声激昂,掌声雷动。

海淀实验二小孟凡旺书记致辞并宣读表彰决定,表彰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做出贡献的师生。与会领导为师生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图为活动现场 千龙网发

在张国立校长与家长、教师的座谈中,大家一起回顾了学校参加50年、60年、70年国庆活动的经历和感受。三次圆满完成国庆庆典任务,海淀实验二小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祖国利益高于一切”的内涵。退休老校长陈怀芝动情地谈到了学校持之以恒的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引起了大家的共鸣,“薪火相传”这个词出现在每个人心中。

学校在各级领导的关怀与指导下,全体师生团结奋斗,全力践行海淀区教育资源整合,实现规模优质办学的战略部署,充分利用学校周边资源,与友邻单位共谋发展大业,取得了长足的进步,规模办学20年取得了骄人成绩。微电影《时间胶囊》记录了一场班会,学生定格美好瞬间,将辉煌的成绩与对未来的希望邮寄到2049年。

汇聚了学校办学成果和理性思考的《求实·问验》一书正式发布,体现了学校躬身实践、勇于创新的精神。正如教育部小学校长培训中心余凯主任在发言中所说:“这本书呈现了一条完整的通过‘实验文化’建设,实现学校‘教育创新、科学发展’的路径。”

海淀实验二小张国立校长对多年来关心、帮助、支持学校发展的各级领导、友邻单位、兄弟学校和家长朋友致以诚挚感谢,并与老校长、书记共同封存面向未来的时间胶囊。

图为海淀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劲林发言 千龙网发

海淀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劲林对活动圆满举行表示祝贺,对学校二十年坚持文化育人所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对支持学校和海淀教育发展的社会各界表示感谢。希望海淀实验二小全体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办人民满意教育的目标不懈努力。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