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甘肃老师“格桑加”为贫困孩子筹集衣物?官方辟谣:假的

2019-10-17 09:37 新京报

来源标题:甘肃老师“格桑加”为贫困孩子筹集衣物?官方辟谣:假的

新京报讯(记者 苏季)近日,一则“甘肃玛曲县老师‘格桑加’为贫困孩子募集衣物”的信息在微博和微信群中被大量转发。10月16日,甘肃地区联合辟谣平台发布消息称,经玛曲县公安局核实发现,该消息为虚假消息。

“我是甘肃的一位老师,叫格桑加,我们这里很穷,学校的孩子们真的很需要衣服。”该消息以老师的口吻称,甘肃省玛曲县采日玛麦科村小学的孩子们衣服单薄,希望得到好心善心人们的帮助,并留下手机号码。

记者注意到,微博上已经有多名网友对此消息进行了转发。有网友表示,自己是在朋友圈看到的求助信息,然后转发到微博上,“虽然没有小孩子的衣服,就想着转发一下,能帮 一点是一点”。

记者多次拨打消息中所留电话号码,但一直处于忙线状态。经检索发现,该手机号属地不是甘肃,而是广西柳州,而且已被多个用户标记为骚扰电话。

10月16日,甘肃地区联合辟谣平台发布消息,称玛曲县公安局经核实,“玛曲县老师为贫困孩子募集衣物”为虚假消息。而且,玛曲公安公众号及多家媒体网站早在2017年9月就已经对此进行过辟谣。当时,玛曲公安局官方微博在回复网友提问时就曾表示“学校不需要捐赠”。

新京报记者苏季校对王心

责任编辑:赵金明(QU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