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奥林匹克精神 和平里四小举办摸拟冬奥会

2019-10-23 14:16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10月23日讯(记者 陈晨) “旱地冰球是一项来自北美的时尚运动,在任何平坦的地面都可以玩,它是冰球的夏季训练项目,规则和器材和冰球完全一样。”22日,在和平里四小的模拟冬奥会活动现场,该校五年级(2)班学生向记者介绍到。

99

图为学生练习旱地冰球

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希望通过奥林匹克竞技运动与文化的结合,通过选手的榜样作用达到了教育学生的目的。让每位学生充满自信,把过去只有少数人才能参与的运动会,变成了人人都能参与的欢乐庆典。“以冰雪运动旱地化项目的参与比赛,可以激发学生对冰雪运动的兴趣认知、结和学生身心特点,全体师生人人参与、公平竞争、使学生亲身感受冰雪运动魅力的同时,体验情感教育、拓宽视野。”该校李海军老师表示,将夏季运动场变成冰雪运动与知识传播的场地,可以让冰雪运动与冬奥教育的广泛深入在学校开展。

98

图为学生练习旱地冰壶

记者在现场看到,学生们体验了旱地冰球、旱地冰壶、旱地滑轮项目,初步掌握了技术动作,了解了项目知识、动作要领。作为北京市奥林匹克示范校,学校开展了一系列的冬奥活动。本次体验活动在全校师生中大力推广冰雪运动,传播奥林匹克精神,激发同学们参加冰雪活动的热情,丰富校园的冬季活动。

责任编辑:陈晨(QL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