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宝在线联合网易云音乐携手打造 初声力量青少儿才艺大赛报名启动

2019-11-11 13:56 北国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校宝在线联合网易云音乐携手打造 初声力量青少儿才艺大赛报名启动

近日,由国内深受欢迎的教育产业服务平台校宝在线联手国内主流在线音乐平台网易云音乐共同打造的2019初声力量——全国青少儿才艺大赛正式启动报名。全国4至16周岁的青少儿可在家长帮助下登陆网易云音乐App,搜索“初声力量”,进入大赛主页报名即可自主发布歌唱、舞蹈等才艺表演短视频,通过网络海选,专家评审,复活赛……冲击决赛角逐十强名额,赢取原创单曲,公益代言等丰厚奖励,唱响2020最有力的初声力量。

历经十多年的大浪淘沙,音乐类竞赛步入细分时代。其中,青少儿才艺比拼破圈而红,《中国新声代》等节目频频上榜热搜,并为诸多爆款综艺输送了实力选手。另一边,短视频因其低门槛、高传播的特质,捧红无数音乐、舞蹈作品,更超越电台等传统媒体成为流行文化的传播重镇。而具有视频功能的优质音乐平台,则成为推火优质作品的关键节点。本次初声力量,正是依托短视频介质,聚焦最具潜力的青少儿群体,由音乐和教育服务的两大巨头联手打造的全新音乐竞技平台。

1573449621492958.png

短视频+直播秀 少儿才艺竞赛新玩法

作为面向00后、10后的才艺比赛,轻松、好玩当然摆在首位。无需繁冗的报名,漫长的候场,只需要一部手机,拍一段视频,马上就能让上千万网友看见少年的初露锋芒。网易云音乐用户和广大网友更可直接为心仪的选手和作品投票。所有报名选手,还能享受网易严选、网易有道支持“初声”的礼包,助力选手全心备战。

而对于真正的实力选手,更大的舞台也已蓄势待发。比赛不仅将在网易云音乐平台上全程展现,精彩片段还将通过微信、微博、抖音等全媒体矩阵实时转播。晋级赛500强作品将获得芒果TV大芒计划强势推荐。五十强选手则将被授予主办方联合颁发的专业证书,荣获权威平台的实力认证。而决赛部分将由杭州电视台现场转播,并在芒果TV和网易云音乐向全网做强势推荐。十强选手还将由Yes传媒量身打造个人单曲,更有机会成为芒果TV芒果V基金的公益项目代言人,真正一嗓成名。

明星导师+专业评审 王牌阵容造初声力量

不只是造星,更重在“养”星。回归艺术表演的初衷,本次初声力量在设置丰厚奖励的同时,更为有潜力的选手打开了专业培训的机会。大赛特别邀请到知名歌手、音乐教育引领者、牛班创始人胡彦斌担纲推广大使。从创作歌手跨界音乐教育的他,对于歌唱、创作都有着独到的见解。以“遇见更多人,让更多人快乐”为创办初心的牛班,更与本次活动“为更多喜欢艺术的小朋友带来快乐”的宗旨不谋而合。这些初声力量将和胡校长擦出怎样的火花,牛班又将给孩子们带来怎样的惊喜,无不令人期待。

此外,来自《快乐男声》、《快乐女声》、《中国梦想秀》、《我爱记歌词》等金牌综艺的幕后推手们也倾力加盟本次大赛。TFBOYS声乐老师,先后培养出快女江映蓉、好声音褚乔的红色浆果乐队主唱王寅力,《我爱记歌词》音乐总监王滔,浙江音乐学院流行音乐系主任、《快乐男声》等节目御用编曲及吉他手王嘉伦等资深音乐人将组成金牌导师团,作为专业评审全程指导大赛,帮助好苗子迅速成长,初声夺人。

主流音乐平台+教育服务平台 携手助力少儿艺术教育

作为国内主流在线音乐平台、最大的原创音乐平台以及最活跃的音乐社区,网易云音乐上线6年多来,大力扶持中国原创音乐。通过“石头计划”“云梯计划”等众多扶持举措,网易云音乐挖掘出大批脍炙人口的原创精品,获得8亿音乐爱好者青睐,吸引8万原创音乐人入驻平台。在助推原创音乐健康发展的基础上,网易云音乐也在不断释放音乐温暖的价值。儿童的艺术教育正是其抓手之一。今年儿童节前,网易云音乐就与中国儿童中心、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联合发起原创儿童音乐全民公益征集活动,为少年儿童挖掘反映新时代风貌的新儿歌。主办本次初声力量大赛,正是网易云音乐将向上向善的音乐力量不断扩散的又一触角。

而本次赛事的另一个主办方——校宝在线是国内深受欢迎的教育产业服务平台、教育信息化综合服务提供商。作为国内较早一批专注于以信息化改造来提升教育组织管理效能的平台,校宝历经十年深耕,目前已经覆盖了9万多家教育机构,服务超18万个校区。小花盛开、鲁艺舞蹈学校、尚舞舞蹈…全国各地知名的艺术培训机构都是校宝的忠实用户。依托这样的平台优势,校宝也通过技术和资源,全力扶持青少儿艺术教育的发展。在校宝举办的SEE 2019教育服务共建大会上,特别设置的艺术教育论坛就吸引了上万观众共话艺术教育的未来。此次,校宝将集结平台上上万家专业的少儿音乐、舞蹈培训机构,从全国各地挖掘高潜力的明日初声。凡推荐的学员入选全国十强,教培机构和学校也将获得“初声力量-实力最强机构/学校”认证牌。“在服务教育教育机构和学校的同时,我们也希望通过更多精彩的活动,把教育的快乐和艺术的美好传递给更多的孩子们。”校宝在线董事长兼CEO张以弛表示。

责任编辑:陈宏旭(QV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