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5G时代如何讲好中国故事”新媒体论坛举办

2019-11-22 13:49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11月22日讯 近日,由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北京高等学校新闻与文化传播研究会、首都高校互联网传播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5G时代如何讲好中国故事”新媒体论坛在京举行。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等20余所在京高校宣传系统干部及媒体代表参加论坛。

1

会议现场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副校长张严在致辞中表示,对于北京高校来说,地处国际交往中心这一位置特色赋予了北二外光荣和艰巨的使命。面对万物皆媒的5G时代,高校宣传文化工作必须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把握5G时代的传播特质与规律,进一步将高校的人才、智力资源优势与新闻媒体单位的平台资源优势相叠加,围绕推动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形成合力,为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贡献力量。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副校长、北京高校新闻与文化传播研究会理事长张树辉认为,5G技术迭代已经将我们带到了数据超能的智媒生态时代,连接成为生产力、创造需要、创造价值与市场,定制化、精准化、沉浸化的视听新闻和生活呈现已经成为互联网传播的重要内容,这为高校新闻宣传工作带来了机遇和挑战。张树辉表示,要讲好5G时代的中国故事,需要讲好具有主流价值的正能量故事、讲好中外故事,同时要运用技术手段,创新视听主流话语体系,并在讲述中平衡工具理性和价值理性,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与会代表围绕讲好中国故事如何实现“场景”突破、融媒体时代下高校新闻宣传报道的探索与实践、5G时代媒体发展趋势展、5G时代讲好中国故事的叙事逻辑等内容进行了探讨。

同时,来自20余所在京高校的30余名宣传系统干部就“5G时代高校新媒体运营管理”开展交流研讨。研讨围绕“如何创新”、“如何讲好中国故事”两个问题展开热烈讨论。

责任编辑:闫莉青(QL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