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高校专家支招5G时代文化传承

2019-12-03 08:29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高校专家支招5G时代文化传承

5G时代来临,文化建设是什么趋势?传统媒体如何应对新媒体环境的变革?首都经济贸易大学近日举办“2019北京文化创新研讨会”,高校、研究机构的专家围绕 “5G时代新闻传播与文化传承”展开讨论,为文化传承出谋划策。

联通研究院院长张云勇介绍了国内最新的5G发展动态;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执行院长喻国明在演讲中表示,互联网技术使新闻传播规律出现了颠覆性变化,不再是单一的由精英人士长期遵循的内容标准,需要重新创造一种空间;商务印书馆总经理于殿利认为传统图书出版要适应新媒体技术,但出版的核心是文化传承,传播的内容要向知识生产、科学性、准确性的方向靠近;首都经贸大学文化与传播学院副院长郭媛媛系统阐述了新媒体技术对重构社会文化建设的影响。

作为首都经贸大学学术品牌活动之一,“北京文化创新研讨会”每年都会结合最新社会发展形势,从文化建设与创新、文化传播与交流的角度,结合北京市社会文化建设、新闻传播学科建设的需要,邀请校内外政产学研专家共同开展交流研讨。该校党委副书记徐芳表示,希望北京文化创新研讨会的成果,能为北京的社会文化建设提供及时有力的支持。

责任编辑:闫莉青(QL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