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最新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名单公布,北大12项领跑

2019-12-06 10:01 新京报

来源标题:最新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名单公布,北大12项领跑

12月5日,记者从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获悉,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名单公布,共有364个项目入选。其中,北京大学共有12项立项(含合作项目),位居入选高校和科研机构的首位。

记者梳理发现,共有147家高校和科研机构的364个项目入选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其中,北京大学共有12项立项(含合作项目),例如,“实质性减税降费与经济高质量发展研究”“ 新时代我国残疾人社会融合问题研究”“两宋建筑史料编年研究”等,位居入选高校和科研机构的首位。复旦大学11项位居第二位。浙江大学、南京大学和华东师范大学各10项并列第三位。武汉大学、厦门大学和北京师范大学各有9项立项。中国人民大学、山东大学、上海大学各有8项入选。

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资金来源于中央财政拨款,是用于资助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促进哲学社会科学学科发展、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的专项资金。目前,国家社科基金已形成包括重大项目、年度项目、特别委托项目、后期资助项目、西部项目、中华学术外译项目在内的六个类别的立项资助体系,其中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是现阶段国家社科基金中层次最高、资助力度最大、权威性最强的项目类别。

根据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的《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招标公告》,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招标共确定100个课题研究方向,每个研究方向原则上确立1至2项中标课题;资助经费根据课题研究的实际需要确定,一般每项60万-80万元;项目完成时间一般为2-3年。招标单位主要包括中央有关部委,教育部直属高校,省级以上(含)党校、社科院、高校和重点研究基地,军队系统重点院校和社科研究机构及国家高端智库及培育智库。鼓励跨地区、跨单位联合投标,鼓励理论工作部门与实际工作部门合作开展研究。

新京报记者 樊朔 校对 刘军

责任编辑:闫莉青(QL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