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智能无人航行器竞赛项目首次亮相2019北京市学生海洋文化节

2019-12-09 16:21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12月8日讯(记者 陈晨) 海洋知识竞赛、创意船模制作赛、智能无人航行器竞赛……8日,“2019年北京市学生海洋文化节”活动在北京市八一学校拉开帷幕。此次活动以“珍爱海洋资源、探索海洋科技、维护海洋权益”为主题,围绕加强海洋科普教育和推广海洋科技教育来展开。

809561710

20余万首都中小学生参赛学生海洋文化节 陈晨摄影

记者在现场看到,文化节活动包括海洋知识竞赛决赛、创意船模制作赛、智能无人航行器竞赛、贝壳创意作品画展、海洋主题话剧汇演、海洋主题诗朗诵、海洋主题摄影绘画作品展、海洋科技嘉年华体验日、海洋大讲堂等内容。其中智能无人航行器竞赛为北京市在全国范围内属于首创的海洋科技竞赛项目,学生将学校中学习的各种科技实践技能融合贯通,逐步形成有特色的海洋科技创客大赛,从而为感兴趣的同学今后步入大学阶段相关专业深造奠定基础,为全市20余万参赛中小学生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海洋文化嘉年华盛典。

1713678045

20余万首都中小学生参赛学生海洋文化节 陈晨摄影

记者了解到,作为本届海洋文化节亮点之一的智能无人航行器竞赛结合模型制作、3D打印、机器人编程,电子电路测试和船舶设计技术等多项在北京市属中小学开展的科学实践活动和社团活动内容,有针对性的设置科目和竞赛路线,让学生们在动手实践中融会贯通所学习的相关知识,从而产生深入研究的兴趣爱好。

此外,本次海洋文化节特别设置海洋科技嘉年华体验日活动,北京市海洋意识教育活动组委会为学生们提供诸如舰载机模拟驾驶体验、蛟龙机械臂抓取体验、军舰模拟驾驶、钻井平台4D动感体验、小型斯特林发动机组装、3D创意作品制作、蒸汽-电力动力船制作等一系列动手实践体验项目,让学生亲身体验海洋科技的魅力,近距离了解海洋工程科技发展的前沿成果。

责任编辑:闫莉青(QL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