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东高地青少年科技馆建馆四十年硕果累累

2019-12-10 08:19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12月10日讯 12月8日,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礼堂灯光璀璨,热闹非凡。在这里举行了一场特殊的生日party,东高地青少年科技馆迎来了她的40周岁生日。来自航天领域的院士、专家、各级领导、学生、家长代表以及全馆教职工等近800人参加了建馆四十周年成果展示活动。

1515331465

东高地青少年科技馆建馆四十周年成果展示活动

本次展示活动,一改以往纯粹文艺演出的形式,充分挖掘科技馆科技艺术协同发展的办馆理念,打造了一台既有年代感内涵体现,又有现代科技感十足的视觉盛宴。活动中,开场炫酷且科技感十足的激光秀拉开了整场活动的序幕,让现场的气氛“燃”起来;歌舞串烧将我们带入了拼搏奋斗的火红年代,激发了一代代科技馆人难忘的回忆;人物访谈环节通过“三代”科技馆人的讲述,见证了科技馆40年的发展历程,通过对“少年一号卫星”主创团队的采访,将我们又带回2016年11月10日上午那激情澎湃的一刻;科技感十足的“cool time--机器人舞”、“欢迎逐梦--影子舞”以及无人机表演使整场活动颇具科技馆表演特色;情景朗诵剧表演“不要问我在哪里”真实再现了航天人和家属之间的真情对话;朗诵与武术同台表演的“少年中国说”使我们看到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道路上学生们的踌躇满志;“梨园蓓蕾”充分体现了东高地教育集群戏曲文化进校园以及丰台区打造全国戏曲文化区的缩影。

48587024

建馆四十周年成果展示活动

一个半小时的展示活动,充分体现了科技馆科技教育与艺术教育协同发展、深度融合,回顾了科技馆40年来的历史沿革与成长轨迹,见证了一代代科技馆人拼搏奋进的历程。本次活动是东高地青少年科技馆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次生动主题实践活动,是为伟大祖国70华诞献上的诚挚祝福。

1329535824

建馆四十周年成果展示活动

1360670843

建馆四十周年成果展示活动

责任编辑:闫莉青(QL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