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千龙网小记者宁艺嘉:高唱《中华之光》 传播中华文化

2019-12-13 11:39

上周末,我们银河艺术团的小演员们参加了CCTV《中华之光——传播中华文化年度人物颁奖典礼》的录制,当我们将最动听的歌声与最灿烂的笑容绽放在舞台上时,场下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我们用自己的行动,尽最大努力传播着灿烂的中华文化……

微信图片_20191213112936

银河少年电视艺术团的何子然团长给小演员们做动员

为了这次演出,我们认真排练了好多次。上周四到达中国广播电视总台光华路办公区进行录制前,何团长亲自给我们鼓劲打气。“你们知道什么叫‘中华之光’吗?”何团长问我们。看着我们面面相觑、似懂非懂,何团长解释道:“中华之光,是中华民族的力量与光芒,是中华文化的灿烂与荣光!今天你们到台上高唱《中华之光》,既是在歌唱伟大的中华民族,也是在传播灿烂的中华文化!加油!”

微信图片_20191213112938

千龙网小记者宁艺嘉在表演

听了何团长的激励话语,我们浑身都充满了力量。当站在台上灯光亮起、音乐响起后,我们都全身心投入到演唱中。“你的爱告诉世界五千年信仰,中华儿女梦想在望……和谐友善与世界共生长……”看台上掌声越来越热烈,我们唱得也更来劲,完全沉浸在了表演中。

微信图片_20191213112941

千龙网小记者宁艺嘉(前排左二)与小演员们在录制现场

走下台后,我在想:这次演出让我记忆深刻的,是在台下聆听了中外获奖代表们的感人故事。像俄罗斯的大卫,不仅把中国话说得那么流利,而且对中华文化有很深的了解与研究,真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为更好地传播中华文化,我们银河少年就从写好中国字、说好中国话、唱好中国歌做起吧!加油!

责任编辑:陈晨(QL001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