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7所文明学校分享校园故事

2019-12-16 09:06 bjd.com.cn

来源标题:7所文明学校分享校园故事李祺瑶

“逐梦新时代”——2019首都文明校园创建故事分享会日前在东城区少年宫举办,荣获“全国文明校园”或“首都文明校园”称号的7所学校分享校园故事、校园文明。

分享会由首都文明办、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主办,600余人参加,分享海淀区中关村第二小学、北京市第二中学、北京市广渠门中学、通州区潞河中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化工大学7所学校校园故事。

海淀区中关村第二小学教师刘晓云、陈晖分享了为渴望艺术但又内向、胆怯的孩子们敞开艺术大门的故事,学校引导教育他们克服困难走向艺术舞台并在国际上获奖。舞台上,这些获得维也纳世界合唱节金奖第一名的孩子们,以一首《最好的未来》唱出他们心中的“中国梦”。北京市广渠门中学教师孙敏嘉,则围绕互联网时代复杂环境下的“看”与“被看”,讲述学校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保驾护航的故事。通州区潞河中学校长和新疆班学生一起,讲述了不同民族师生,同在祖国母亲怀抱下,手拉手、心连心,共享共建,相互帮助,相互激励的故事。北京市第二中学的生涯发展指导教师郭俊彬讲述了如何引导学生培养“择世所需,择我所爱”的职业规划意识,以及“不负时代,不负人生”的职业生涯思考。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月宫一号”舰长刘慧和学生陈旭航讲述老中青三代航天人“空天报国”的感人故事。北京师范大学教师熊晓琳分享了27年教学生涯的经验与体悟,她独辟蹊径,将音乐和舞蹈融入教学中,打造有温度有感染力的思政课。北京化工大学师生则讲述了参加国庆70周年阅兵和群众游行的故事,用艰苦的训练、最好的状态向祖国深情“告白”。现场观众还一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抒发爱国情,立下报国志。

据悉,近年来,首都文明办、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扎实开展“首都文明校园”创建活动,2017年11月,本市两所高校、3所中小学荣获第一届“全国文明校园”;2018年3月,本市273所大中小学校被授予第一届“首都文明校园”。今年以来,结合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市大中小学校广泛开展“最美校园竞晒”活动,本次分享会为全市文明校园创建立标杆、树榜样,带动更多学校参与到文明校园创建中。

责任编辑:陈晨(QL001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