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2019年北京市中小学生“四个一”活动总结交流会召开

2019-12-27 10:58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12月27日讯 26日,北京市中小学生社会大课堂工作暨“四个一”活动总结展示交流会在天乐园召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基础教育一处处长魏旭斌、副处长陈德时,北京学生活动管理中心书记秦蕾,中国国家博物馆、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首都博物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北京市各区教委社会大课堂、“四个一”工作主管领导和获奖学校教师代表,还有北京市第七批新资源单位及优质资源单位的代表。近200人参加了此次交流会,会议由北京学生活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吉晓喆主持。

AT1A0005

图为北京学生活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吉晓喆

交流会分为展示观摩、颁奖、交流发言三部分内容。展示区域展出了2019年“四个一”活动四个博物馆和17个区优秀教学与主题活动方案。

北京市中小学生社会大课堂管理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高付元做2019年北京市中小学生社会大课堂工作和“四个一”活动总结汇报。

AT1A0085

图为北京市中小学生社会大课堂管理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高付元做工作汇报

2019年北京市中小学生社会大课堂在市教委基教一处的指导下举办了第四届“四个一”活动优秀课程方案、主题活动案例评选活动。共征集课程方案480篇,主题活动案例431篇。经过专家评审“四个一”活动教育教学主题案例和课程方案共评出,一等奖共65篇,二等奖共109篇,三等奖共116篇。北京市教委基础教育一处副处长陈德时为获奖教师颁奖,并为东城区、海淀区、通州区、密云区、大兴区、怀柔区颁发了优秀组织奖。

北京市中小学生社会大课堂自2014年起开展教育教学成果评选展示活动,2019年市级社会大课堂教师成果评选展示活动收到全市上报教师成果449项,经过专家评审,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6项,二等奖119项,三等奖224项。北京学生活动管理中心书记秦蕾为大兴区、延庆区、东城区、丰台区、房山区、怀柔区、平谷区颁发优秀组织奖。

北京市中小学生社会大课堂管理办公室开展社会大课堂资源单位能力建设提升工作,定向猎狐基地等11家单位获得“2019年度社会大课堂优质资源单位”荣誉。由北京学生活动管理中心书记秦蕾为获奖单位代表颁发证书。

2019年北京市中小学生社会大课堂第七批新资源单位发展工作从3月份启动,经过申报培训、材料评审、汇报问辩、实地抽查、联席会审议的工作流程,确定中国海关博物馆、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中国评剧院、北京科学中心等共139家为第七批市级新资源单位。北京市教委基础教育一处处长魏旭斌为资源单位授牌。

在交流发言环节中,大会邀请了中国海关博物馆、黄花城水长城发言、北京市171中学附属青年湖小学、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通州区教委、海淀区实验中学作为代表,分享他们的经验和做法。

北京市教委基础教育一处处长魏旭斌在大会讲话,对2019年社会大课堂和“四个一”活动提出了希望和工作要求。

AT1A0282

图为北京市教委基础教育一处处长魏旭斌讲话

本次交流展示活动全面地回顾了2019年北京市中小学生社会大课堂和“四个一”活动的工作情况,为新一年工作的继续开展提供经验,打下基础。

责任编辑:陈晨(QL001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