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石景山区中小学首届冬季运动会举办 打造首都冰雪进校园特色区

2020-01-19 08:37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1月19日讯 速度与力量,灵动与优美,跃动与炫酷,这是记者在石景山区中小学生首届冬季运动会直观的感受。1月18日上午,“冰雪好少年 筑梦石景山”北京市石景山区奥林匹克教育成果展示暨中小学生首届冬季运动会开幕式举办。

微信图片_20200119083431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上,石景山区中小学生冬季运动会会徽亮相,学生代表将会徽赠予中国滑冰协会。石景山少年向全国小伙伴发出冰雪倡议,发出北京冬奥的期盼。

微信图片_20200119083504

石景山区中小学生冬季运动会会徽亮相

开幕式紧紧围绕“冰雪好少年 筑梦石景山”主题展开,来自北京九中金帆舞蹈团、古城中学民乐团、北大附小石景山学校合唱团、实验中学、北京景山学校远洋分校等20余所冰雪运动特色学校300余名学生,将冰球、花样滑冰、队列滑等冬季运动项目与器乐、舞蹈等表现形式融为一体,带来一场冰雪运动的视觉盛宴,展现石景山区中小学生的风采,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有效推动冰雪运动的普及。

微信图片_20200119083509

开幕式现场

石景山区首届中小学生冬季运动会吸引来自全区中小学生的广泛参与,他们在为期3天的比赛中,进行短道速滑、冰壶、花样滑冰队列滑、冰球3V3等项目的角逐。

石景山区师范附属小学、北京市同文中学短道速滑,景山学校远洋分校冰球,北京市京源学校小学部花样滑冰,北京市京源学校和小学部冰壶都在比赛中取得了突出的成绩。

微信图片_20200119083512

开幕式现场

运动会集中展示近年来石景山区围绕冬奥知识普及、冰雪运动技能提升、冬奥精神传承、冬奥教育品牌学校建设4项重点工作成果。

荣誉室集中展示石景山区中小学生近年来参加冬季运动赛事取得的成绩。寄语冬奥祝福墙“2022·我的祝福”,汇聚全区师生对冬奥会的美好祝愿。

微信图片_20200119083520

作品展

奥运五环造型展墙集中展示石景山区首届中小学生冬运会会徽、会旗、奖牌、口号征集作品和手工作品。以“助力冬奥,我参与我快乐”为主题设计冰雪特色学校的专题展板,石景山区中小幼师生“四连展”作品征集做成的书画长廊,体现学校冬奥教育品牌建设和冰雪运动开展的成果。

学生讲解员讲解奥林匹克教育成果、广泛参与志愿服务,促进奥林匹克志愿服务全覆盖。

下一步石景山区校园冰雪工作将按照《石景山区加快校园冰雪运动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以“一枝独秀”为理念,以“全员参与”为目标,以“冰雪运动教育升级转型”为导向,努力实现奥林匹克教育课程资源全覆盖、奥林匹克志愿服务全覆盖、奥运选手进校园全覆盖和冬奥项目进校园全覆盖,全力打造首都冰雪进校园特色区。

 

责任编辑:闫莉青(QL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