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北京确诊10例!学生、家长谨记:预防新型肺炎最重要是戴口罩

2020-01-22 16:06 首都教育微信公众号

据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微博“首都健康”通报,截至1月21日18时,北京市共确诊10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其中西城区1例、海淀区2例、丰台区1例、通州区1例、大兴区2例、昌平区2例,武汉来京人员1例。

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第一招就是戴口罩!什么情况下应该戴口罩?怎么选、如何戴?

戴口罩是预防传染病最重要最有效的防控手段之一,可以有效降低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风险。戴口罩既是保护自己不被别人感染,也是当自己有了呼吸道症状时保护身边人的有效措施,就好像是给自己的呼吸系统设置一道“过滤屏障”。

什么情况下应该戴口罩?

去医院看病的时候。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时候。呼吸道传染病高发时期,需要在相对密闭的或人多的空间中停留较长时间。如果在一个办公室或一个学校班级内,有同事或同学感冒的时候。患者与人近距离接触时。

如何正确佩戴口罩?

首选一次性外科口罩和医用防护口罩(N95)建议购买正规企业的产品,选择适合自己的型号,保证密闭性。

注意一次性外科口罩有里外之分,浅色面有吸湿功能,应该贴着嘴鼻,深色面朝外

1

佩戴时,要将折面完全展开,将嘴、鼻、下颌完全包住,然后压紧鼻夹,使口罩与面部完全贴合 

2

3

4

不要重复使用一次性外科口罩就诊结束回家后应包好口罩切勿随意扔弃。

摘口罩的时候,尽量不要触摸口罩的外侧,摘下口罩后记得立即洗手

责任编辑:陈晨(QL001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