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北京物资学院推行远程办公模式 确保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不断线

2020-02-12 14:24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2月12日讯 鉴于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性和复杂性,为既保证疫情防控第一,又保证学校各项工作不断线,北京物资学院充分运用视频会议系统等信息化手段,开启远程办公、网上办公、居家办公新模式,取得良好成效。

远程办公有力保障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两不误"。学校通过召开网络视频会议,及时动态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传达学习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市委、市教工委对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各部门通过网络视频实时汇报、交流部门师生动态及疫情防控情况。近日,学校利用腾讯视频会议系统召开本科生网络教学工作部署会、人事工作专题会、一校多区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等会议,对2020年春季学期网络教学组织运行、教职工上班、南校区管控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推进,近30名相关部门负责人均在各自办公室等适宜地点独立参会,避免聚集风险,达到预期效果。

网上办公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学校积极布置,多措并举,有力保障网络(网站)、通信值班值守,提供24小时技术支持,确保了各单位办公网络畅通、公文流转高效、校园网站稳定运行等,同时保障了重要信息化基础设施和信息系统运行安全。例如,学校实行网格化管理,通过建立网上临时党支部,采取党员干部分片包干等形式,配合社区等有关部门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等防控工作,构筑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居家办公确保互联互通。学校结合当前疫情防控特点,采取“线上+线下”手段,实行远程化、信息化、分散化办公方式,引导师生居家期间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充分利用好近期成立的疫情防控专项工作微信群,关注好各院(部)级党组织的疫情防控微信工作群、QQ工作群、钉钉以及校园网,在进一步明确网络阵地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基础上,实现“工作不乱,力度不减”的目标,扎实推进学习文件、信息报送、业务沟通、应急处置、工作纪律、新闻报道等各项工作落细落实。

当前,以远程办公等信息化手段的运用,既避免了现场集体开会安排工作耗费时间多、人员聚集增加交叉感染病毒的风险等问题,又方便了防疫工作、各项工作安排部署。即时召开、即时到位、即时落实的会议形式大大提高了办公效率,增强了工作执行力和落实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陈晨(QL001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