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首经贸统战成员在行动 同心抗疫见真情

2020-02-17 13:47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2月17日讯 当前正是阻断疫情蔓延扩散的关键阶段,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上下正以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担当和决心,坚定不移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科学精准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在这场抗疫战中,首经贸广大统战成员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紧密团结在学校党委周围,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团结一心,献计出力,积极发挥统战成员的独特优势和作用,彰显了首经贸广大统战成员强烈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

建诤言献良策,代表委员履职不分会上会下

全国政协委员、文化与传播学院副院长、无党派人士郭媛媛教授在1月21日便向中央和市委统战部提交了《关于北京市委统战部、市政协组织相关专家做好新型冠状病毒防控专业服务的建议》,随着疫情的持续蔓延,截至2月2日,她又先后提交关于发挥宣传部门意见,取消机动车限行等建议共5条。郭媛媛还谈到,突发的疫情形势引发了新的思考,她正在抓紧完善全国两会提交的相关提案。“想尽量多做一点事,想尽全力做得更好一点”,是她对全国政协委员身份的直白解读。

北京市人大代表、校工会副主席、九三学社刘颖教授,截至2月6日先后提交了《关于新冠状病毒宣传监督问题的建议》《关于尽快完善街道社区新冠状病毒防控物资的建议》《关于建立和完善防控病毒期间进京人员无缝化管理流程的建议》,多次接受政府财政部门关于财税领域的政策咨询,她谈到,党中央的坚强领导给了我们坚定的信心,当前重中之重是团结一致抗击疫情。

此外,学校知联会副理事长、财政税务学院何晴,参与完成《关于北京市加快出台财税措施,应对疫情冲击的政策建议》;知联会秘书长、管理工程学院徐天晟,参与完成《新冠肺炎疫情中青少年行为变化及心理情况的研究报告》,两份报告于2月6日前已提交学校科研处。

捐善款献爱心,统战成员支持疫区积极踊跃

疫情发生以来,牵动了广大统战成员的心。有的老师谈到:“由于工作性质原因,我们不能冲到疫情一线,但是每每看到一线的医护人员,内心充满了感动和敬佩,正所谓我们眼前的岁月尚好,是因为有他们为我们负重前行,我们要为一线做点什么,至少要让一线人员和疫区群众感受到,我们身不同处心同在。”

量力而行尽力而为,发动身边资源,帮忙寻找对接急需医用物资,积极组织党派成员爱心捐款,无党派人士利用线上平台主动捐款,截止目前九三学社、民盟支部、无党派人士等统战成员通过防控疫情同心专项基金、王选基金、众筹平台等累计捐款达13000余元。

立足岗位抓防控,落实学校党委部署不折不扣

学校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中的领导干部,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做到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协调统筹、落实责任。与党员领导干部一道,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做到党政齐抓共管,压紧压实责任。

民主党派、统战团体的负责人积极通过网络多种手段号召成员们响应号召,不传谣不信谣,传递正能量。广大统战成员中的一线教师,积极树立“停课不停学”的责任担当精神,一边在家中防疫,一边积极指导学生。其他统战成员则密切关注全国疫情动态,并表示坚决做到听党和政府的话,严格执行个人和家庭防控任务,不给社会和学校添乱。

责任编辑:陈晨(QL001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