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宅在家轻松带娃 做好这几件事就够了

2020-02-18 09:34 新华网

来源标题:宅在家轻松带娃 做好这几件事就够了

在这段特殊的疫情防控期间

同学们在家如何度过

如何缓解和调节自己的情绪

“超长寒假”期间

父母应该如何与孩子轻松相处

如何与孩子共度一段有意义的时光

这几条建议供您参考

帮助孩子制订规律的作息时间表

孩子不比成人,自控能力差,家长应针对孩子的睡觉、学习、娱乐等有一个具体的计划,做到劳逸结合。让孩子先按自己的想法制定时间表,尽可能尊重孩子的想法同时再加以指导,这样既可以激发孩子遵守作息时间的动力,也能了解孩子的真实想法。

让孩子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

教育部于2019年10月公布了《2019年全国中小学图书馆(室)推荐书目》,家长可从中挑选孩子感兴趣的课外阅读书目,培养孩子阅读习惯,丰富孩子的精神世界。

适当做家务

让孩子做家务,并不是把孩子一人孤零零地扔在房间里打扫,而是让孩子在能力范围内,承担自己能承担的责任,做力所能及的事。父母可以跟孩子一起,边演示,边和孩子一起做,把做家务当成一个亲子游戏,在乐趣中培养习惯。

适当的娱乐项目

不能出门,只能宅在家,在学习之余也应给孩子找一些娱乐项目,与孩子一起做游戏,玩一些象棋、拼图、数独类的益智游戏;做一些室内体育运动,锻炼身体增强免疫力;同时应定时让孩子做眼保健操或远眺保护视力。

孩子沉迷网游怎么办?

家长要转变观念,对于那些正规公司出品,健康的网络游戏应有一个正确的态度,要知道孩子不能出门,网游也是孩子们缓解学习压力的一种娱乐方式。如果实在无法杜绝,家长不妨跟孩子提前说好游戏时间,比如一次最多只能玩不超过半个小时,一天玩2-3次。另外,家长也需以身作则,不能总做“低头族”。

责任编辑:陈晨(QL001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