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线上体育课助青少年抗击疫情

2020-02-21 09:30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线上体育课助青少年抗击疫情

在北京市体育局等单位的支持下,由阿里体育和优酷少儿联合发起、50多家体育行业的企业日前共同推出的“在家也能上的体育课”,以多样化的形式、丰富的内容受到青少年的广泛欢迎,对疫情期间青少年参与体育锻炼、提高身体素质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做出了贡献。

“在家也能上的体育课”是呈现在优酷平台上的教孩子们如何在疫情期间,按照课表形式既科学又有趣地进行体育锻炼的主题页面。根据不同年龄段孩子发展特点,“在家也能上的体育课”从平衡、速度、灵敏、柔韧、力量等多个维度设计针对性课程,内容结合专业教学与兴趣培养,帮助孩子养成科学有益的运动习惯,而丰富多样的亲子互动场景设计,也为全国父母和孩子提供了有趣的家庭活动。首批上线20大类课程,共计1226课时。

“在家也能上的体育课”除了传统或线上的健身企业积极参与外,还得到了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北京体育大学、南京体育学院等体育类高等学府,莫慧兰、杨威、邢傲伟、许亚萍等运动明星,以及北京市体育局、中国体育科学学会、全民健身活动推广委员会等政府机构的共同支持。

随着内容的推广和时间的推移,“在家也能上的体育课”观看量每天稳定保持在20%左右的增幅,东方启明星的“14天让孩子爱上篮球”、北京大学的“运动健身原理与方法”公开课、“SPAX专业健身”和邢傲伟的个人课程等都是目前最受欢迎的内容。其中,以专业提供健身指导的手机APP“SPAX健身”直播课程在优酷单日有上百万次的播放量,课程同时在线人数超过40万,而且新用户不断增加,基本上每天都能完成上百个与健身相关的问答。

责任编辑:陈晨(QL001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