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中小学开学前要建立好(临时)隔离室

2020-02-26 09:11 中国青年报

来源标题:中小学开学前要建立好(临时)隔离室

教育部官微转发了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印发的《关于依法科学精准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并以附件形式发布了中小学校新冠肺炎防控技术方案。该方案重点对中小学校开学前的准备、开学后的卫生防护以及出现疑似感染症状应急处置等提出了25条技术要求,其中明确提出中小学校要在开学前“设立(临时)隔离室,位置相对独立,以备人员出现发热等症状时立即进行暂时隔离”。

方案对于中小学校开学前提出了7条具体要求,包括学校每日掌握教职员工及学生健康情况,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并向主管部门报告;学校对全体教职员工开展防控制度、个人防护与消毒等知识和技能培训;开学前对学校进行彻底清洁,对物体表面进行预防性消毒处理,教室开窗通风;所有外出或外地的教职员工和学生,返回居住地后应当居家隔离14天后方可返校;做好洗手液、手消毒剂、口罩、手套、消毒剂等防控物资的储备;设立(临时)隔离室,位置相对独立,以备人员出现发热等症状时立即进行暂时隔离;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并进行培训、演练,校长是本单位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等。

对于中小学校开学后,该方案共提出了13条具体的要求,包括每日掌握教职员工及学生健康情况;妥善保管消毒剂;各类生活、学习、工作场所加强通风换气;加强物体表面清洁消毒;加强餐(饮)具的清洁消毒;确保学校洗手设施运行正常;加强垃圾分类管理;建议教师授课时佩戴医用口罩;加强因病缺勤管理;不应组织大型集体活动;对教职员工、学生和家长开展个人防护与消毒等防控知识宣传和指导等。

该方案还对中小学校出现疑似感染症状的应急处置提出了具体要求,并提出学校要由专人负责与接受隔离的教职员工或学生的家长联系,掌握其健康状况。

责任编辑:陈晨(QL0017)作者:樊未晨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