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东高地第二小学校长陈丽颖四点建议寄语居家学生

2020-02-26 12:00 千龙网

1

面对疫情,首都教育系统都行动起来,为防控疫情做宣传,指导家长和学生居家学习,为疫情做出了自己的贡献。为了更好地防控疫情,减少疫情对学生的负面影响,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深入思考从小提升国人素质问题,千龙教育拟开通“直面疫情——校长访谈录”专栏,邀请北京市大中小学校长直面疫情,听听他们怎么说。

采访对象 北京市丰台区东高地第二小学 陈丽颖

2

陈丽颖

记者:您对居家的学生有哪些建议,送给他们一些话?

陈丽颖:这次疫情,对于我们所有人来说都是一次考验。那么对于学生,尤其是小学生,我们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能给他们哪些建议?我想,有这样几点:

第一:面对突然而来的疫情,作为小学生,保护好自己,做好防范工作,保证自己的安全健康是第一位的。我们要按照政府、学校的要求,不出门,勤洗手,做好个人卫生。建议同学们制定一个适合自己的作息时间安排,希望里面有学习,有娱乐,更有恰当的身体锻炼。

第二:我们利用这个延长的假期多读书,读好书。古人说:开卷有益。很多专家、名师、名校长都谈到,阅读是一种很好的生活习惯,能增长见识,陶冶情操……阅读有众多的好处,数不胜数。希望同学们经过这次特殊的考验,养成阅读的习惯,选择读经典,读名著,每天都与好书作伴。

第三:建议同学们在这个特殊的假期里,掌握一些生活常识,学习一些生活技能,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同学们,学习跟爸爸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吧。平时我们的家长会顾及你们的课业要求而不让你们承担家务,在这个特殊时期,给自己一个这样的机会,不仅掌握生活技能,还能增进跟父母的沟通,体会父母的劳累,一举数得。多跟父母聊聊天,了解父母的不易,也让爸爸妈妈了解你们的想法。

第四:建议同学们多关心时事。2020年,对于我们每一个中国人来说,必将记忆深刻。这场突然而至的疫情,给了我们每一个人重新思考人与自然、人与社会关系的机会。古人云: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同学们,你们每天都看新闻吗?关心疫情发展变化吗?你是怎么看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的?建议你们面对疫情不要盲目的紧张害怕,每天听完新闻跟父母谈谈自己的感受,可以利用所学知识来判断疫情的发展,跟家长、同学、老师讨论讨论,此次疫情给我们带来的警示是什么?怎样避免出现这样的事件?假如以后再遇到类似的突发事件我们应该怎么办……希望同学们从小学习关心国家大事,提升自己的认知水平,多年后,你们就是国家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希望你们将来长大后,能用自己的责任之心、感恩之心面对这个社会。

希望同学们珍惜现在,珍惜每一天!让我们共同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责任编辑:陈晨(QL001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